•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十一”黄金周 阿勒泰地区旅游揽金2.73亿元

发布时间:2016-10-12 08:50:00来源:阿勒泰零距离

【导语】:“十一”黄金周期间,地区各大景区景点吸引了众多的疆内外游客,旅游市场火爆,秩序井然。

金秋的阿勒泰,正是秋色最美时分,喀纳斯姹紫嫣红,可可托海黄叶缤纷。“十一”黄金周期间,地区各大景区景点吸引了众多的疆内外游客,旅游市场火爆,秩序井然。

10月8日,记者从地区旅游局了解到,“十一”黄金周各大旅游景点,喜迎八方来客,短短7天假期,全地区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再创历史新高。黄金周期间,全地区共接待游客达32.5万人次,同比增长9.27%,收入2.73亿元,同步增长8.08%。

喀纳斯景区以其优美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民族风情吸引着国内外游客。“十一”黄金周期间,喀纳斯景区成为内地人来新疆旅游最火爆的旅游景区之一,特别是今年秋天的雪景,成为假期里独特的风景,游客在景区内能尽情观赏喀纳斯雪后的美景。

记者了解到,为积极应对“十一”黄金周旅游高峰期,喀纳斯景区管委会自9月28日起,将80%的机关干部职工抽调到一线,重点加强门票站、停车场、换乘中心及各景点的现场秩序维护,确保旅游高峰应急反应灵敏、运转高效、处置得力。

“我们采取团队和散客错峰分时进园,在各景区、景点之间,继续实行公交化大循环运行模式,据景区游客流量情况、停车场分布状况、各景点之间的距离、步行区的分布、各时段游客的分布状况等因素,科学合理调度237辆区间车,保证相邻两个站点区间车10分钟循环。同时,为方便游客购买门票,分别在贾登峪门票站、生态停车场、贾登峪游客服务中心增设预售票窗口,并开通全部检票验票通道。”喀纳斯景区管委会政治部外宣办主任杨厂召说。

据悉,“十一”黄金周期间,喀纳斯景区每天接待游客量高达1万余人次,景区各景点秩序井然,未出现拥堵现象。

在号称新疆第一滩的五彩滩景区,记者看到景区内人头攒动,额尔齐斯河两岸,一边是金色的胡杨林,一边是五彩斑斓的雅丹地貌,游客们不停按动着相机的快门,记录下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我们从上海来到遥远的新疆,虽然路途很遥远,但是看到了这里的美景,让我们感到很值,特别是五彩滩上面的各种颜色,这是以前从未看到过的景色。非常兴奋,新疆真的很美。”来自外地游客胡美琪对记者说。

据了解,“十一”小长假期间,布尔津县累计接待游客8.52万人次,同比增长2.64%,共实现旅游收入9097.44万元,同比增长2%。

与此同时,地区还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吸引疆内外游客。吉木乃县第十一届冰山艺术节活动,赛马、叼羊、摔跤等名俗活动吸引众多游客;福海县首届金丝玉博览会暨金丝玉奇缘文化旅游活动开幕式。当天,吸引了来自乌鲁木齐、克拉玛依、石河子、北屯等地的金丝玉爱好者近5000余人齐聚福海,引爆假日旅游经济。

据悉,为确保今年“十一”黄金周旅游市场井然有序,地区组织安监、消防、运管、食药、交通、公安、旅游等部门开展节前联合安全大检查,营造良好旅游秩序,优化旅游环境,并开展黑车专项整治,确保游客出行安全。节日期间,地区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诉。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