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墨尔本第六度蝉联全球最宜居城市榜首

发布时间:2016-08-29 10:13:38来源:http://www.travelweekly-china.com

【导语】:2016年8月18日,经济学人智库(EIU)最新公布了2016年度全球宜居指数排名,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首府墨尔本从全球140个城市中脱颖而出,以综合得分97.5分的优势跃居第一名,连续第六年蝉联全球最宜居城市榜首。

墨尔本第六度蝉联全球最宜居城市榜首

2016年8月18日,经济学人智库(EIU)最新公布了2016年度全球宜居指数排名,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首府墨尔本从全球140个城市中脱颖而出,以综合得分97.5分的优势跃居第一名,连续第六年蝉联全球最宜居城市榜首。此项评比依据城市稳定、医疗保健、文化与环境、教育、基础设施等五大类,涉及三十多项独立指标进行定量和定性评分。

维多利亚州州长丹尼尔•安德鲁(Daniel Andrews) 阁下表示:“今年评选中,墨尔本在医疗、教育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再获高分,其在艺术、饮食、体育和活动等方面的造诣以及维多利亚州首府墨尔本独特的休闲宜居与多元文化的交融,令墨尔本成为实至名归的全球第一个连续六年获此殊荣的城市。”

根据最新公布的数据,中国已成为维多利亚州最大的国际游客来源市场,截至2016年3月,维多利亚州共接待了 532,000名来自中国的游客,同比增长28.1%。同时,中国游客消费水平在维州入境的国际游客中雄踞第一,旅游支出增长了40%达到23亿澳元,占国际游客在维州的总旅行消费支出的33.6%,超过三分之一。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旅游局大中华区总监李蔚女士表示:“在中国市场上,墨尔本作为全球最宜居城市的知名度逐年提高,我们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被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所吸引,选择到墨尔本深度旅游,体验宜居生活的精髓。”

在未来12个月中,墨尔本杯赛马嘉年华、澳洲网球公开赛、世界一级方程式锦标赛、大洋路国际马拉松赛等精彩赛事将纷纷上演,此外,全球50佳餐厅2017年颁奖盛典也将在墨尔本举办。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