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德国汉堡把噪音“埋”了

发布时间:2016-06-29 09:43:46来源:WTCF

【导语】:城市噪音太大怎么办?德国北部城市汉堡的经验是“埋了”!贯穿德国南北的联邦高速公路A7穿过汉堡市区,将整个城市一分为二。为了降低日益增长的交通噪音,汉堡决定给A7高速加个盖子,并在上面建造三座公园,以便让城市重新回归宁静。

城市噪音太大怎么办?德国北部城市汉堡的经验是“埋了”!贯穿德国南北的联邦高速公路A7穿过汉堡市区,将整个城市一分为二。为了降低日益增长的交通噪音,汉堡决定给A7高速加个盖子,并在上面建造三座公园,以便让城市重新回归宁静。

“1975年,易北河隧道开通。A7高速公路穿过人民公园和易北河之间的老城区。随之而来的巨大噪音引起民众的抗议。”汉堡环保专家鲁迪格说,为此第一道噪音防护墙建立了起来,但只能减少一半的噪音,且两片城区仍被分割开。这些年,随着A7高速的汽车流量越来越大,每天约15.2万辆,噪音也越来越大。即使有噪音防护墙,两边社区的噪音也超过了60分贝。

多年前,汉堡政府曾发起一个“给A7降噪”的解决方案竞赛。其中一个名为“汉堡盖子”的方案,建议将穿过老城区的A7公路路段埋在地下,上面建成公园、居民区等,几乎可将周边社区的噪音降至为零。专家认为,埋公路是切实可行的办法,且不用搬离高速。

2008年,汉堡议会最终决定在A7高速上面修建三个绿色盖子,预计将花费8亿欧元。根据计划,“汉堡盖子”总长为3.5公里,新的绿色空间将达到25公顷。顶盖上将建成绿地,种上草坪、树林,铺设自行车道等室外活动场所,并在其上规划2000个社区公寓,甚至还有小菜园。绿带将把人民公园和易北河畔重新连成一片。这个规划案已从去年开始动工,预计将于2022年竣工。德国《明镜》周刊称,这是德国历史上最大的一项防噪音工程。

汉堡城市发展和环境部门希尔展望:“隧道建成之后,将会有公园和花园,人们能感受到安静和新鲜空气,能听到鸟儿歌唱。”该项目同时还意味着,城市将有更多空间可容纳快速增长的人口。项目完成后,人们就会乐意在高速公路旁安家了。“汉堡盖子”下将拓宽为八车道高速公路,以缓解交通压力,降低交通事故率。

实际上,汉堡在城市减噪方面还有许多方法,比如规定市中心主要交通街道晚间22点到第二天凌晨6点,机动车最高时速不得超过30公里/小时;机场、工厂或其他噪音源周边的公寓免费加装屋顶隔音设备、换装隔音玻璃窗、隔音通风扇等;居民楼规定22点后不准喧闹等。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