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旧金山开始规范网约车:Uber司机需办执照

发布时间:2016-04-22 10:20:21来源:新浪科技

【导语】:近日,据《旧金山纪事报》报道:旧金山的Uber和Lyft司机只要从事此项工作超过一周,就必须获得网络约车服务许可。这意味着每名年收入在10万美元以内的网络约车司机,每年需要额外缴纳91美元的管理费。

近日,据《旧金山纪事报》报道:旧金山的Uber和Lyft司机只要从事此项工作超过一周,就必须获得网络约车服务许可。这意味着每名年收入在10万美元以内的网络约车司机,每年需要额外缴纳91美元的管理费。

此项政策是美国旧金山市日前出台的新规。作为这项政策的执行者,旧金山市财政部长Jose Cisneros表示,他手上掌握有Uber、Lyft司机名单,但他拒绝对外透露如何获取了这份司机名单。

Uber、Lyft在旧金山开展业务已有数年,此时官方突然要求司机办理营业执照令人略感意外。不过该市规范网络约车举措早有预兆:在上月,旧金山市曾开通了一个网上营业执照登记平台。

旧金山市财政办公室一位发言人表示,他们已经获取了旧金山网络约车服务的大量信息,但出于纳税人隐私考虑,不便于透露更多细节,包括这些信息是否来自Uber和Lyft公司。据悉,旧金山财务部门将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内,向该市的3.7万名司机发出告知信函,而这些司机需要在30天时间内作出回应:按要求提交营业执照申请,或者解释其为何不需要办理营业执照。

向来对各种地方性法规约束说 “ 不 ” 的Uber公司,此次倒显得有些平静。Uber一位发言人表示:“ 负有创业精神Uber司机,作为独立承包商,他们应当遵守当地适当的法规。”

而Lyft对此却不买账,Lyft一位发言人表示,“ 我们对官方计划收集并在公开数据库显示Lyft司机个人信息的做法表示严重关切。选择Lyft方式出行并帮助Lyft司机维持生计的旧金山市民,今后为了分享一段车程,为了他们的隐私,不应该妥协。”Lyft发言人补充说,公司将整合资源来帮助司机解决营业执照问题。

无论Uber还是Lyft,都在高调反对一些诉讼案件将其司机错误归类为本公司员工。在Uber、Lyft看来,将其司机作为独立承包商而非员工对待,可以使两家公司避免额外支出,包括某些福利和工资要求。而旧金山官方正是抓住了这一点:既然Uber、Lyft将自己的司机看做是独立承包商,那么他们就必须获得营业执照。

与此同时,旧金山财政部门还盯上了另外一家总部设在旧金山的公司——住宅短租服务公司Airbnb,要求该公司代表房东进行纳税。

图片来源:新浪科技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