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第22届欧洲象棋锦标赛落户苏格兰爱丁堡

第22届欧洲象棋锦标赛落户苏格兰爱丁堡

发布时间:2016-03-14 09:34:00来源:总局政府网站

【导语】:第22届欧洲象棋锦标赛将于5月6至8日在英国苏格兰首府爱丁堡举行,这是象棋欧锦赛首次在英国举行。

第22届欧洲象棋锦标赛将于5月6至8日在英国苏格兰首府爱丁堡举行,这是象棋欧锦赛首次在英国举行。

本届欧锦赛由欧洲象棋联合会主办,英国象棋协会承办,苏格兰马格纳国际旅游公司协办,爱丁堡大学孔子学院支持。

欧洲的象棋发展史虽然不长,但欧锦赛已经举办了21届了。其中首届是1984年在法国巴黎举行,巴黎也是举办欧锦赛最多的城市,先后举办了9届。最初的欧锦赛为了推广象棋,都会邀请中国队作为嘉宾参赛。柳大华就曾应邀参加过1985、1991和1992年三届欧锦赛并夺冠(中国棋手的成绩单列,与欧洲棋手分开计算)。象棋泰斗胡荣华和赵国荣也于1987和1993年应邀参加欧锦赛。后来随着欧洲棋手的水平逐渐提高和非华越裔棋手的不断增加,欧锦赛才回归为真正的欧洲棋手的最高等级比赛。

法国越南裔棋手邓清忠先后八次夺得欧锦赛冠军,是夺冠次数最多的棋手。欧锦赛还是很多欧洲顶尖棋手的滑铁卢和难以走出的怪圈,其中德国的莱茵二杰濮方尧和薛忠就从未获得过欧洲冠军。意大利的薛洪林是欧锦赛最幸运棋手,他2013年首次参加米兰欧锦赛就力克群雄,一黑到底获得冠军并荣升欧洲特大称号。

本届欧锦赛德国队将派薛忠和薛涵第出战,这是慕尼黑世锦赛团体第四名的原班人马。作为欧洲象棋新贵,薛涵第年仅21岁,刚刚代表德国参加了在中国淮安举行的国际智力精英运动会象棋比赛,肩负着德国棋手首次夺取欧洲个人赛冠军的重任。身为世象联副秘书长和欧象联秘书长的薛忠则希望借此机会加快象棋在欧洲的发展和推广进程,吸收更多的会员。

本届欧锦赛赛制也将有全新的改革,首次进行实况转播,吸引更多的人关注欧洲象棋的发展。欧象联竞赛委员会主任濮方尧和王各将组成专职裁判队伍确保比赛的顺利进行。本届大赛总奖金3800英镑(约合5000欧元)也创历届欧锦赛之最。

曾获1999年上海世锦赛女子亚军的原北京象棋女队专业棋手、现旅居苏格兰爱丁堡的国际大师李琛是本届欧锦赛的组织者。她为欧锦赛首次落户爱丁堡忙碌了半年时间。爱丁堡大学孔子学院作为协办方,对赛事给予了大力支持,还将邀请英国几所高校组队参赛。英国BBC、中国央视4套等国际媒体将对本届欧锦赛进行报道。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