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希腊城市在中国国际平台寻求旅游新市场

希腊城市在中国国际平台寻求旅游新市场

发布时间:2015-10-20 14:31:00来源:凤凰网

【导语】:2015国际海岛旅游大会近日在浙江省舟山市举行,来自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等国际旅游组织,澳大利亚、马尔代夫等25个海岛国家和

2015国际海岛旅游大会近日在浙江省舟山市举行,来自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等国际旅游组织,澳大利亚、马尔代夫等25个海岛国家和地区,30个海岛城市以及国际旅行商、邮轮公司、旅游投资商的代表等1000余人参加,共同围绕海岛旅游的相关议题展开广泛讨论,达成诸多合作意向。来自希腊雅典和蒂诺斯的代表也在本次大会中推广了自身的旅游资源。中国“一带一路”战略下所形成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为处于债务危机中的希腊各城市在世界范围内进行旅游推广、寻求合作伙伴提供了新的渠道。

实际上,早在三个月前,希腊莱夫卡达市市长康斯坦丁诺斯·扎孔泰迪斯就曾率团访问舟山并参加了中国海洋文化节,还同舟山市签订了城市友好合作协议。他在访问舟山期间对记者表示,希腊应在当今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寻找新的合作伙伴,并尽快促成国家间的合作,“我认为现在最重要的是我们应该从国家战略角度出发寻找新的合作伙伴,进行新的政策开放。因为以现在传统方式,同现有伙伴所运作的方式显然是有问题的。”

希腊旅游业在希腊经济的复苏过程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而中国的旅游市场对于希腊而言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根据希腊旅游部公布的数据,2014年,到希腊旅游的中国游客为10万人次,仅占同年希腊2400万外国游客的0.41%,可见中希旅游合作仍有很大上升空间。对于希腊旅游业来说,中国市场的主要特点就是增长迅速。希腊旅游部的数据显示,2014年赴希腊旅游的中国游客比2013年增长了70%,今年的增幅预计将在50%以上。而此次在舟山举行的2015国际海岛旅游大会为希腊进一步拓展中国的旅游市场提供了新的契机。

参加此次大会的希腊雅典市副市长爱娃·贡都斯塔萨古希望能通过这个平台吸引更多中国游客,也期待同其它参会的世界海岛旅游城市进行交流,同时让大家认识到来雅典旅游并不会受到债务危机的影响。爱娃说:“我们的主要目标是同这些海岛城市建立相互支持的关系,来帮助危机中的雅典。因此重要的是中国游客能到雅典旅游,然后将他们自己的愉快经历讲给朋友,让他们的朋友也过来旅游。我们现在需要让大家认识到雅典依然干净、美丽和安全。”

蒂诺斯市副市长安娜斯塔西亚·黛莉亚妮在旅游产品推介会上,向来自世界海岛旅游城市的代表以及旅游相关行业的负责人介绍了蒂诺斯岛特有的旅游资源。她表示,中国市场将会在希腊旅游业中占有很大的比重,而蒂诺斯岛也希望接待更多的中国游客,“蒂诺斯岛有着希腊著名的教堂和希腊最好的博物馆,并且距离雅典和米克诺斯岛都比较近,因此去那些地方的游客可以花一两天的时间顺便乘船来蒂诺斯岛,在我们宁静的小岛上感受希腊的艺术和文化。”

安娜斯塔西亚在会议期间同很多旅游相关企业的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并留下了联系方式,期待进一步的合作,其中就包括凯撒旅游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于秀珍。于经理告诉记者,经济危机似乎并没有对希腊旅游业产生太大影响,因此希腊旅游路线还有很大的开发空间,“几年前我们就开始做希腊的婚礼。主要是在圣托里尼,还有希腊其它的一些海岛,做了蜜月和婚礼的活动。我们已经全方位推出了希腊很多的旅游产品,(以后)我们也会推出一些亲子和摄影团这些(旅行路线)。大家比较熟悉的希腊岛屿是圣托里尼,但实际上希腊附近还有很多的海岛,我们也会做一些连线的旅游。”

于经理认为,如今中国游客到海岛旅行的习惯正在发生改变,由过去的观光游逐渐变为度假游,更倾向于停留两到三天,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相信这些旅行观念和方式的变化,会让中国游客有机会对希腊进行更深入的了解,从而充分感受希腊巨大的吸引力,同时也能让希腊从中发现新的商机,为中国游客提供更为多样和丰富的旅游服务。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