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国家大剧院歌剧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5-04-14 08:00:00来源:wtcf.travel

【导语】: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大剧院宣布中国歌剧界的年度性盛事国家大剧院歌剧节将在4月9日到7月12日与观众见面。

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大剧院宣布中国歌剧界的年度性盛事国家大剧院歌剧节将在4月9日到7月12日与观众见面。2015年歌剧节以“歌剧连接世界”为主题,歌剧节期间将有13台节目,总共35场演出,其中有原汁原味的西方传统歌剧,也有中国本土歌剧人才倾力创作的新歌剧。

大剧院制作的理查德-施特劳斯的最具代表性的作品《玫瑰骑士》将作为开幕剧于由4月9日上演到4月12日。去年是施特劳斯诞辰150周年,大剧院安排了一系列特别剧目用以纪念这位杰出的艺术大师。今年的开幕剧《玫瑰骑士》则将成为大剧院上演的第一部德语歌剧作品。

由国家大剧院、英国皇家歌剧院、美国旧金山歌剧院联合制作的翁贝托·焦尔达诺(Umberto-Giordano)的“真实主义歌剧”《安德烈·谢尼埃》(《Andrea Chenier》)继今年1月在伦敦完成全球首映后将于5月28日至31日之间在国家大剧院亮相。大剧院改编的戏剧大师曹禺的作品《日出》将于6月与观众见面。曹禺的女儿著名编剧万方是歌剧版剧本的作者。《日出》作为大师的经典之作,此前已经被先后改编成了电影和电视剧作品。在新闻发布会上万方说,在她父亲的全部作品中她对《日出》的理解最深。她透露说,在歌剧版《日出》中她对男主角的性格特点作出了一些变化以适应歌剧的抒情性特点,但是故事的内核保持不变。

中国各地歌剧院的原创歌剧作品是歌剧节的一大亮点。歌剧《永乐》由林兆华执导,叶小钢作曲,以明朝皇帝朱棣的历史功绩为核心展现永乐时期的盛世场景。陕西省歌舞剧院歌剧团创作的《大汉苏武》讲述了汉朝使节苏武在出使匈奴时遇到的挫折与磨难,展现了苏武坚贞不屈的性格,弘扬了中华民族世代传承的家国精神。湖北省歌剧舞剧院对于其新作《八月桂花遍地开》寄予厚望,希望它成为继50年前的《洪湖赤卫队》后的又一力作。歌剧节期间也会举行歌剧音乐会让观众有机会感受歌剧《唐-璜》(《Don Giovanni》)与《托斯卡》(《Tosca》)的精华部分。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