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英国旅游景点游客接待量创纪录 大英博物馆排名居首

发布时间:2015-04-01 08:00:00来源:wtcf.travel

【导语】:2014年7月2日,剑桥公爵夫人凯瑟琳怀抱着她的儿子乔治王子与她的丈夫威廉王子一起观赏在伦敦的自然历史博物馆举行的惊艳蝴蝶展(Sensationa

2014年7月2日,剑桥公爵夫人凯瑟琳怀抱着她的儿子乔治王子与她的丈夫威廉王子一起观赏在伦敦的自然历史博物馆举行的“惊艳蝴蝶展”(Sensational Butterflies)。乔治王子在7月22日庆祝了他的一岁生日。照片拍摄于2014年7月2日。图片来源:路透/John Stillwell

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到访英国的游客数量创历史新高。在伦敦市与苏格兰地区的诸多景点游客数量都有大幅度的增长。英国旅游景点协会(Association of Leading Visitor Attractions)根据英国境内57处著名景点的游客监控情况出具了最新的数据结果,这些景点包括博物馆、艺廊、文化遗产地和动物园。

景点协会称2014年游客数量与上一年相比上升了6.5个百分点,超过了1.23亿人次。协会主席伯纳德-多诺霍先生(Bernard Donoghue)说道,“这些数字清楚地显示了这些景点的受欢迎程度之高,也说明了旅游业作为英国的第五大产业和第三大工作机会提供者对于苏格兰经济及英国整体经济的重要性。每一年旅游业都为英国贡献1270亿英镑的经济收入。”

伦敦的诱惑

在伦敦的所有名胜古迹之中,大英博物馆有着超然的地位,每年都有大量来自英国本土的参观者慕名而来。英国学校课程编制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就是到这间举世闻名的艺术圣殿参观其精心策划的各项展览。国家肖像馆(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与大英博物馆的魅力不相上下。拥有这两处名胜是伦敦能够在英国旅游城市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的重要原因。大英博物馆已经连续8年保持全英国最受欢迎的旅游景点的头衔,共接待游客669,5213人次。这座博物馆坐落在罗素广场,从古埃及时代到当今时代的著名艺术作品都可以在这里欣赏到。

国家美术馆(National Gallery)排名仅次于大英博物馆,它的游客人数上升了6.4个百分点达到了641,6724人次。这里也有许多令人印象深刻的展览。其中最值得留意的是伦勃朗晚期作品展(Rembrandt: The Late Works)。邻近泰晤士河的艺术场馆南岸中心(Southbank Center)首次被纳入监控名单就有了排名第三的好成绩,2014年中心共接待游客625,5799人次。

后起之秀——苏格兰

苏格兰的游客人数跟上一年相比上涨了10个百分点。“英联邦运动会(Commonwealth Games)的举办不仅使格拉斯哥人气大增,其它的苏格兰景点也迎来了大量游客到访”,景点协会透露。其中苏格兰国家博物馆(National Museum of Scotland)最受欢迎,接待游客共计163,9509人次,是在伦敦之外全英国游览人数最多的博物馆。爱丁堡城堡(Edinburgh Castle)的神秘气息令所有游客为之倾倒,在所有付费景点中吸引游客数量最多,是英国境内伦敦之外游客数量最多的景点。到访城堡的游客数量为148,0676人次,使得交通流量出现了4个百分点的增长。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