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第三届中国大连国际葡萄酒美食节启幕

发布时间:2014-07-21 08:00:00来源:dltour.gov.cn

【导语】:7月18日,为期3天的第三届中国大连国际葡萄酒美食节在世博广场开幕。

7月18日,为期3天的第三届中国大连国际葡萄酒美食节在世博广场开幕。市长李万才,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陶小年,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美屿,意大利联合酒展CEO马托瓦尼等共同为国际葡萄酒美食节启幕,市委常委、副市长曲晓飞,布鲁塞尔国际评酒会主席朴度安·哈佛分别致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利民,市政协副主席田树军,市政府秘书长骆东升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前,李万才与参会的中外宾朋见面,大家在友好、诚挚的气氛中共叙昔日友情、热谈经贸合作。李万才说,中国大连国际葡萄酒美食节是我国第一个国家级的红酒节,目的是为了打造葡萄酒国际交易平台、中外葡萄酒交流平台和东西方葡萄酒文化的展示平台,拓展葡萄酒交易渠道,深化中西方文化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动我国葡萄酒产业和文化的大发展。我们真诚希望海内外各界朋友,通过国际葡萄酒美食节,更多地关注大连、了解大连、投资大连,与大连工商业界开展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应邀参加开幕式的有国内外葡萄酒行业知名人士路易·哈佛、斯蒂魏·金、萨拉·简·埃文斯、佩德罗·桃乐丝、何耀康、郭松泉等。

本届国际葡萄酒美食节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与市政府共同主办,来自法国、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美国、澳大利亚、匈牙利、南非、智利、阿根廷、加拿大、新西兰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34个展团、近300家参展商参会。展会期间举办了“首届世界3S葡萄酒挑战赛暨布鲁塞尔国际品酒会”、“2014世界葡萄酒庄主论坛”等专业性活动,举办了世界名庄名酒品鉴会、意大利联合酒展、2014中国大连葡萄酒“人与酒庄”摄影展等一系列活动。

7月20日下午,随着首届世界3S葡萄酒挑战赛评选结果发布,历时3天的2014中国大连国际葡萄酒美食节画下了圆满的句号。通过本届葡萄酒美食节,来自15个国家及地区的葡萄酒参展商、美食展商进一步拓宽了市场,开拓了新的渠道,寻找到了各自的合作伙伴。

据统计,本届葡萄酒美食节共接待观展市民5万人次,现场达成协议金额800余万元。180余家展商与经销商和代理商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意向金额1500余万元。众多国外参展商在现场找到了在中国国内的一级代理商和经销商。

3天里,葡萄酒美食节共接纳来自世界15个国家和地区的专业人士和全国各地一级、二级经销商代理商万余人次。展会期间,主办方举办的首届世界3S葡萄酒挑战赛暨布鲁塞尔国际品酒会、2014世界葡萄酒庄主论坛、世界名庄名酒品鉴会、布鲁塞尔9大金牌庄品鉴会、1855列级庄名酒品鉴会、意大利联合酒展“国际葡萄酒大师培训班、2014中国大连葡萄酒”人与酒庄“摄影展及大众现场品鉴等活动对葡萄酒文化在中国本土的传播和推广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葡萄酒美食节的成功举办,推动了我市葡萄酒贸易和葡萄酒文化的发展,进一步推动了中国大连世界葡萄酒贸易集散地的建设进程。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