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古道踏青,竹海挖笋——柯桥“绿林竹海”景区推出挖笋游

发布时间:2014-04-04 08:00:00来源:wtcf.travel

【导语】:春季万物复苏,大自然处处显示出勃勃生机,清明踏青出游成为时下人们关注的热点。

春季万物复苏,大自然处处显示出勃勃生机,清明踏青出游成为时下人们关注的热点。平水镇同康村,这座依托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享受自然馈赠的小村庄,位于柯桥区南部,距平水新城10公里,却是浙江省现代林业园区、“四季笋”特色基地。环境优美、风光无限,是名副其实的绍兴“后花园”。掘笋、重走古道、骑单车还能品尝地道的农家菜,同康村正在以其独特魅力吸引着越来越多长江三角洲游客的目光。

4月10日,“绿林竹海”将推出“养心平水·竹笋舞春”挖笋游系列活动,掘笋比赛、山地自行车趣味比赛等活动轮番上演。到“绿林竹海”春游,掘笋是一大乐趣,向朴实的村民借一把铁锹,看农民伯伯现场示范,相信在老农带着浓重乡音的普通话亲切指导下,游客一定能亲自动手成功掘笋,在亲近自然的同时还能靠自己的劳动来获取山间美食。 “我们这儿的土壤是适合竹子生长的黄泥土,灌溉的是富含矿物质的地表水,所以挖出来的竹笋洗净后白白嫩嫩,烹饪后口感极佳。”同康村党总支书记孙泽良说。

据悉,同康盛产的四季笋包括春天的毛笋、夏秋两季的鞭笋、冬天的冬笋,一年四季都不会断产。四季笋享有“嫩、鲜、脆、香”的美誉,是人们餐桌上一道美味佳肴。笋还可以晒成笋干,其中尤以毛笋口感最佳,成品的笋干土色土香、味道醇厚,是绍兴人爱吃的家乡味。“前几天刚采购了一些毛笋,自己家就先尝了鲜,果真名不虚传,因为新鲜,吃多了也不觉得难受。今天我又来采购一些,去城里农贸市场卖销量很不错。”一位商贩乐呵呵地说。盛产的竹笋正在不断打响知名度,四季笋影响力已辐射至浙江省各地区。同康牌四季笋获得多项殊荣:被评为全国绿色食品、浙江省名牌产品、浙江省农业博览会优质农产品金奖、绍兴市著名商标,还经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审核被认定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

除了体验动手掘笋的乐趣,今年你还可以走走古道与游步道。同康村在通往大庆村的皇现古道、大庆古道这两条原有古道的基础上建设了秦望步道、状元步道、兰亭步道、龙泉步道、峨眉步道等游步道。古道与游步道完美结合,网状线路脉络分明,连通了同康与兰亭。其中峨眉游步道线路最长,全程徒步需要2小时。登高远眺,满山竹林尽收眼底,体会“竹海茫茫泛碧波”之壮景。古道、游步道沿途还有“三孙”故里、耕读传家等人文景观,增加了徒步行走的意义。 在竹林漫步,不时穿梭过一辆辆山地自行车,为景区造就了一道亮丽风景线。据了解,“绿林竹海”内还开辟了专门的骑行带,让游客可以骑着单车挖掘景区的隐世之美。

除了掘毛笋、重走古道、骑单车,在“绿林竹海”怎么少得了尝农家菜呢?“竹林人家”农庄就是休憩尝农家菜的好去处,在以各景点命名的包间如“宗家台门”、“孙家老屋”内一边品尝自己刚挖出的新鲜竹笋,一边与朋友或家人谈笑风生,真是别有一番乐趣。 这个清明假期,更有精彩纷呈的“养心平水·竹笋舞春”系列活动在“绿林竹海”推出。

同康“绿林竹海”建设从1997年开始至今,已形成了“万亩毛竹山”的可喜成就。“为了进一步打造生态游,‘绿林竹海’正在努力创建3A旅游景区。”孙泽良兴奋地说。据悉,自2013年12月份绿林竹海旅游景区成功创建AA级景区后,平水镇马不停蹄地展开了该景区的3A级创建工作,力争在今年6月份创建成功。目前,创建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景区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已完成停车场修建和游客服务中心等配套设施,其他基础设施建设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