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2014美丽中国行”采风团走进“世界楼桥之乡、侗族风情殿堂”广西三江

发布时间:2014-04-04 08:00:00来源:wtcf.travel

【导语】:3月29日,由中国旅游报社、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局联合主办的“2014美丽中国行?聚焦广西特色旅游名县中央媒体采风团来到“世界楼桥之乡、侗族风情殿堂”广西柳州三江县。

3月29日,由中国旅游报社、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局联合主办的“2014美丽中国行?聚焦广西特色旅游名县”中央媒体采风团来到“世界楼桥之乡、侗族风情殿堂”广西柳州三江县。

三江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唯一的侗族自治县,位于广西北部,与湖南、贵州两省交界,总面积2454平方公里,居住着侗、苗、瑶、壮、汉等民族,总人口38万,其中侗族人口占58%。

"鼓楼、风雨桥和侗族大歌被誉为侗族三宝。浓郁的民族特色带火了当地旅游经济。"县委副书记、县长吴永春骄傲地说,“去年全年旅游人次达178万。誉为“世界楼桥之乡”的三江有鼓楼200多座,风雨桥120多座,全县拥有国家4A级景区3个,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2个,三、四、五星级酒店多家。三江先后荣获“中国最具民俗特色旅游县”、“中国最佳民族原生态旅游目的地”、“广西十佳休闲旅游目的地”、“广西旅游标准化示范县”和“广西优秀旅游县”等荣誉称号。”

采风团一行参观了上海大世界吉尼斯之最侗乡鸟巢、世界第一廊桥三江风雨桥、国宝程阳永济桥、国家4A景区程阳八寨和丹洲岛,尽情欣赏了侗族能工巧匠精湛高超的木构建筑营造技艺,大家纷纷被侗族大木构建筑的宏伟规模,精巧技艺所深深折服,连连称赞。

位于县城东北部,距县城19公里,马鞍、平坦、平寨、岩寨、董寨、大寨、平铺、吉昌八个自然屯组成的“程阳八寨”是柳州、桂林大旅游圈侗族风情旅游的代表景区。景区中的核心景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程阳永济桥(又称程阳风雨桥)是侗乡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造型最美观的一座风雨桥。

在短短的一天时间里,采风团亲身体验了侗族待客迎宾的最高礼仪侗族百家宴,观看了中国侗族首部大型风情实景音画演出——《坐妹?三江》。《坐妹?三江》是一天行程的点睛之笔。全景表演再现了集侗族婚恋、劳作、歌舞、民风民俗等文化元素于一身的“行歌坐夜”让大家体会到了最真、最纯、最原生态的侗族风情。

友情链接来柏林——柏林旅游会议局官方中文网 北京旅游网 维也纳旅游局官方网站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