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自媒体营销平台

自媒体平台是一个集互联网、移动媒体、社交媒体、平面媒体等于一体的跨媒介、多终端的综合旅游推介服务平台,是联合会及会员单位发布资讯、推介产品以及树立品牌的新渠道,是游客获取旅游资讯、社交分享、消费服务的新平台。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官方网站分中、英文两个版本。它是联合会及会员单位推广旅游资源、发布信息的主要渠道,发布内容包括联合会介绍、最新动态、学术报告、近期活动等。同时,网站为全部会员城市提供了信息和资讯的发布平台,会员单位可通过自媒体平台发布官方、权威的城市旅游内容,展现城市的旅游景观、文化传承、风土人情、出行指南等。在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网站已实现 100 个会员城市、51 个会员机构的中英文简介及旅游资讯的全信息发布;联合会和会员单位的最新活动、重要资讯的发布;在重大活动期间,开辟专栏重点推广介绍,如米兰世博会、香山旅游峰会等。

《世界旅游城市资讯》作为联合会会员专属交流渠道, 以更好地服务会员为宗旨, 为现有的会员和合作伙伴提供旅游资讯信息类服务, 包含周讯和月讯两个版本, 改版之后,现在每期内容以电子刊物和纸质刊物的形式向八千多个会员单位和业内精英推送, 由于内容丰富,发布及时,会员反馈良好。

《世界旅游城市》杂志,意在对联合会的服务职能进行全方位介绍;多角度、多层次对联合会会员进行推介及深度报道;关注联合会学术研究成果;打造旅游管理和经营的学习平台;为旅游者提供可读性和实用性兼具的内容。杂志的主要读者为各城市会员和机构会员,以及潜在城市会员和机构会员、旅游业界管理者、精英商务人士、高端散客、高端消费群体。杂志从5 月刊开始进行了改版,从季刊改为双月刊,从以学术性为主的内部刊物,转为面向大众推广会员资源,宣传联合会品牌的开放性读物,内容增强了知识性、趣味性和实用性,刊物也更加轻薄,便于携带。

世界旅游城市客户端致力于打造最便捷、最权威、最准确的会员旅游资讯应用程序,成为“揣在口袋里的旅行专家”,相比较目前市场上的其他旅游客户端,世界旅游城市客户端除拥有游客自主上传和分享的攻略以外,还突出了其权威官方信息发布的主导地位,为联合会实现社会价值和商业价值的双向提升和可持续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在这里,游客通过查询,不仅仅可以看到会员单位各类常用信息,如自然条件、语言货币、气候交通、紧急救援等,还可以浏览到100 个会员城市的食宿行游购娱及近期活动推荐等信息。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微信公众订阅号旨在提供多层次交流平台,旅游城市和机构会员可以通过微信建立品牌知名度,推送游客关心、感兴趣的话题、产品信息和活动内容,并且可以通过微信平台,与游客紧密高效互动,建立与游客一对一的沟通机制。公众订阅号可以通过后台的用户分组和地域控制,实现精准的信息推送,可群发文字、图片、语音等类别的内容,还可以推送专题信息。联合会微信公众号每天固定发送五条信息,包含“会员城市巡礼”,及会员新闻、行业新闻、专家观点等栏目。自媒体平台亦可针对旅游目的地的资源与产品推送宣传内容优惠、促销活动信息,吸引游客参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官方微博,定位为提供旅游娱乐休闲生活服务的信息分享和交流的平台。其信息以会员城市的推广,城市会员和机构会员的动态活动为主,以热点话题为切入点,结合微博受众的喜好,推广会员品牌形象。

自媒体平台旨在搭建连接的桥梁,为更好地获得受众的认可,有效地增加公众关注度,切实为会员单位推广起到一定的传播效果。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会员城市能够大力支持,提供各式各样的信息、资讯和图片,定期将“近期活动”、“重要事情”等内容发送给自媒体平台,联合会将及时将信息整理、翻译,通过平台发给中国游客。翻译完成的各类信息稿件,也可以向各会员单位共享。自媒体平台将在未来的工作中突出实用性,增加功能性,深挖和深化各种功能和作用,使之充满活力,发挥能量。

1. ‘ i ’游天下

依托会员城市的官方背景,努力为游客提供切实需要的旅游服务。将在网站上实现各会员城市“游客服务中心” 的标点展示,及在线问答沟通。游客可通过点击找到将要前往的旅游城市,及相对临近的游客服务中心,在线提问一些感兴趣的问题,例如近期天气、出行注意事项、行程具体安排等等。

2. 会员城市专属官方信息发布

自媒体平台将为各会员单位开辟专属发布信息栏目,会员单位可将近期重要资讯、热点话题解析、游客关注焦点等问题,以权威、官方、正面的方式,统一发布。

3. 建立“旅游资源信息资料库”

在现有会员城市、会员机构信息的基础上,继续开发建立“旅游资源信息资料库“,收集各会员城市、会员单位的旅游资源、图片、视频等资料,面向联合会媒体分会、旅游相关企业分会、民航分会及旅游行业投资者开发。同时,增加后台服务功能,建立各会员间的畅通联系渠道,更加快捷、便利地获取会员的最新资讯,为会员提供展示、沟通平台。

信息发送具体要求:

文字:word 格式(doc, docx, xls, ppt, xlsx, pptx, txt)

照片:每张不少于1000k(jpg, tif, zip, pdf)

视频:每段不超过300M(mp4, avi, rmvb, flv, mov, wmv, mkv)

更多详情请登录:www.wtcf.org.cn

或联系: publicity@wtcf.travel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