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德村志成:山水云境,好美丽水 | 旅宿丽水,畅享美境

发布时间:2019-12-16 13:08:24来源:今日头条

【导语】:“丽水”这一个好美的地名,无论您如何形容这两个字,都足以说明这个城市名称的美丽,“丽水”两个字早已经成为该市的一张亮丽的名片了。

 

 

如此美丽“丽水”哪能不去

“丽水”这一个好美的地名,无论您如何形容这两个字,都足以说明这个城市名称的美丽,“丽水”两个字早已经成为该市的一张亮丽的名片了。关键的丽水是个什么样的地方?是否地名如真实那样美丽呢?我相信任何来过这里的人,都会异口同声、赞不绝口地说丽水真的好美丽。从无数对丽水的赞美中,都脱离不了对此地的山水之美给与极高的评价,或许这里天生丽质就是这么的美,或许见过高山峻岭的人,难得见到山丘之美,因此都给与了最高的评价,用“秀山丽水”来形容丽水一点也不为过。

丽水云彩,艺与境之朦胧美

这里是一个完全没有压抑感的美,眼前就是景,仰望蓝天,俯瞰绿地,左看山丘,右见小河,处处是景,遍地是彩,外加始终默默的扮演者重要角色,但却又始终被大家所遗忘的“丽水云彩”。来过几次丽水始终都是那麽的精緻美丽,也许到了丽水您可能没有登高望远的机会,但您绝对不会后悔到此一游,因为当您见到如此秀丽的小山丘和蜿蜒小溪的流水时,您肯定会被这里的“眼前景,水中色”之美所征服,原来老天给了这里那么美丽自然色彩,难怪先人同样给了这里一个名副其实名字它叫“丽水”。

不过此行,不管从讯息资料或亲眼目睹,都让我发现“丽水”还有一个美景是今后您来的时候,一定不能错过,一定要好好欣赏,那就是“丽水云彩”,这里的云是我见过最美的云彩之一,不是变化多端或变化莫测可以形容,而是云就像一件美丽的衣裳,穿在秀山丽水之上,也像一位美丽的姑娘摆弄衣裳把山水衬托得更是娇柔美丽,那种美是一种意境之美,眼前的山水云间,肯定会让懂得欣赏的人宛如处在“艺与境”之间,那种“朦胧美”会让您像是置身仙境,就算您用尽全力,试着想突破云间看看有何其他变化,都无法改变这个大自然的美景,这个时候您会明白古人作画,始终都无法离开山、水、云的道理。

它们之间到底是天作之合,还是关係非比寻常,才让它们如胶似漆的一起展现出那麽美丽的画面呢?我想懂得自然,即知为何吧?为此,我大胆的给与“丽水”一个新的评价与形容,那就是“山水云境,好美丽水”。

民宿品牌 丽水山居

此次,受邀参加民宿品牌大会,来到阔别多年的丽水,想感受一番“丽水山居”民宿的品牌。很高兴当地早就有了品牌意识,因而已经将民宿品牌化,并成功注册了,这是意见可喜可贺之事。这是民宿划时代的开始,品牌意识的建立是一个产业良性发展的开端。丽水走出了第一步,必然影响全国的民宿发展,丽水领先了第一步,自然产生长江后浪推前浪的风潮。

引领固然是走在前,但并不意味着永远的领先,只是民宿史上会有这一段记录而已,因此,绝对没有先注册即是赢的概念,毕竟市场始终处于竞争状态,不进则退是自然法则,所以提醒了业者有品牌意识是好的开始,但必须与时俱进随时提供更为温馨的服务才是上策。再则,民宿强调的就是有主人文化的产品,主人与客人交心、交流到交往是它的一大特点,因此要如何让客人感动的离开,而非是仅仅带着满意回去,始终就是民宿经营的重要课题。因为,就像我始终在演讲最后讲的,旅游的发展,只有感动的回头客,没有满意的回头客。游客被感动了,就有三个化学作用,那就是回忆,回味,回头,因为感动在心头,只有再回头。

丽水名片“古堰画乡”

在会后的考察中,一行来到了一个非常出名的地方叫做“古堰画乡”,这是处于同区不同村,相隔瓯江之村落,顾名思义,一边是以古堰出名,另一边则是以被作为作画题材而得名。古堰建于公元505年的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通济堰,有古街古亭古埠头、青瓷古窑址、大大小小的古村落和树龄上千年的古樟树群。在那里的真山真水和自然古朴的美丽风貌,就是典型的江南古镇。古堰还显露出来的是古人治水的智慧。画乡则是充满诗情画意,特色鲜明意义非凡。它突出了文化特色和发展定位,各种画院和流派分别散落在村内各个角落。有丽水巴比松陈列馆、丽水油画院、古堰画乡展览馆、古堰画乡分校等,另有专业美术写生创作基地——“在水一方写生创作基地”和丽水九龙巴比松写生创作基地等。

一个展现的是自然之美的意境,另一个则是凸显文化精髓之艺境,但去古堰者,肯定少不了也去画乡,虽然两者境意不同,艺意不同,但价值却都非凡,都是相当值得一游静赏之地,故当地政府一开始就把两地合为一体取名“古堰画乡”,如今已经成为丽水的一个极富代表性的景点了。

走访了两地感受甚深,心想那裡的居民实在是太幸福了,根本就是生活在人间仙境,美景对他们而言,似乎见怪不怪,就像生活的一部分,更像您挺我,我挺您关係,只见他们和睦相处,嘘寒问暖般的关係,所以景依然是景,物依然是物,彼此融合,相互衬托,互补互助,相互提携,呈现双赢。而散落在两地的民宿,各有千秋,各有特色,各有优势,各有市场,但老天非常公平的都让他们处在自然美丽的山水云间,享受大自然所给予的恩惠,让大家安居乐业,快乐生活,每日“望山见水赏云彩”,就像一幅动态美景,瞬间万变美不胜收,生活于此,旅宿于此怎能说不幸福,不惬意。

丽水绝对不是一个,您路过顺便进去看看的地方,而是绝对值得您专程造访之地。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