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德村志成:走访东北长春莲花山,始知那里是个好地方

发布时间:2019-06-04 18:59:47来源:今日头条

【导语】:风和日丽,晴空万里,真是一个好天气。刚过完严冬的东北吉林长春,正迎来了春夏之交的美景,这应该是长春人最期待的季节了吧?同样的生长在那里的万物,当然也是同样的感觉。毕竟,春景悦人心,早已经是大家所公认的最佳季节了。

风和日丽,晴空万里,真是一个好天气。刚过完严冬的东北吉林长春,正迎来了春夏之交的美景,这应该是长春人最期待的季节了吧?同样的生长在那里的万物,当然也是同样的感觉。毕竟,春景悦人心,早已经是大家所公认的最佳季节了。

 

东北,这对我来说已经算是阔别已久的大地,说到东北对我来说,那里本来就是略显生疏的地方,因此,行前格外期待和兴奋。一提到东北就会联想到,那里的冬季和冬景,大家的印象肯定就是大雪皑皑,大雪纷飞的大地。而春夏之交的东北又是如何?

 

春夏之交的含苞待放

此次,特选地处东北中心点的长春,在飞机上俯瞰长春竟然是那么的美丽,绿油油的大地,久违的大蓝天,终于让我的视觉看到大自然的原色,是那么的清晰那么的美丽,顿时心旷神怡,一下子颠覆了我对东北的感觉。

 

处处都是刚刚过了冬眠的绿叶与待放的小花,嫩叶与含苞待放的花蕾,象是羞涩的婴儿睁开小眼望着世界,一种难以形容的幸福感似的展露笑容。我的到访和它们的再现,在某个意义上象是互相打招呼,又相互道有缘,那个画面是值得记忆和珍惜的,更是难以忘怀的场景。

 

由于是此刻绿叶与花朵虽然不是盛开的季节,却让我感觉刚过完严冬后自然界,万物的生命是另外一种的美,就像涉世未深的小孩,那么纯真那么的朴实,没有胭脂味也没有打扮后的花枝招展,但却迷人而让人难忘。

 

原来东北的春夏之交是那么的美丽,那么的有魅力。虽然秋冬的枯树配上雪白的大地,色彩的单一或许让人感觉孤寂难耐甚至于伤感,但当您知道自然界依循着自然法则在变化的话,也许您也会悟出自然的伟大而赞叹,东北的秋冬其实就是另外的一种美,也是值得我们去感受那自然而神奇的魅力。

 

自驾与露营的驿站

 

此次,到访了长春郊区不远的莲花山度假区,这个离市区和机场大约30分路程的度假胜地,区位条件真是太好了,难怪被政府定位“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我直接的感觉到长春市民太有福气了。

 

一天的走访后发现,这里是个刚刚起步的度假区,因此,还处在开发阶段,但也有已经完成并开始营业的项目如滑雪场和刚刚完成驿站,像是一切都已经做好了准备,以便迎来贵客的状态。特别是驿站的设施设备都已经完成,这将为喜欢自驾与露营旅游的朋友提供一个好的休憩场所。今后路过此地的朋友,可不要忘记到此露宿一夜。

 

在考察旅游中到访了一个梨园,当我走进后就有一种不同凡响的感觉。门口几个稻草编织成的造型,增添了乡村的趣味性和让人有回味的感觉。这里的梨园不像一般的生产性的梨园,几百棵的梨树,被种植在山坡上,错落有致没有排排种的状态,像是自然形成的梨树园。

 

更让我惊讶的是据说那里的梨园已经有上百年的历史了,难怪很多树干都很粗壮有如珍木。原来它们百年来一直坚守在那里,像是保护着那片属于自己的领域似的令人敬畏。那片梨园绝对是长春市的宝,是市民的福。相信“走进百年梨园,必能迎来奇缘”。

 

善待得来不易的温泉资源

庆幸的事,该度假区据说已经探勘出温泉资源,如此一来,肯定能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一个非常好的康体养生与度假的产品。长春市郊区有了一个“冬景配温泉,自然又温馨”的优质旅游产品的话,那前景可期发展有望了。

 

当然必须忠告的是,善待得来不易的资源,绝对要避免过度开发,尽早拟定好发展战略,精准的确定好市场定位,以精致精细精品为产品的发展战略,以“温馨”为核心指导思想,以长春市民喜爱为目标,最后逐步成为,东北引以为傲的温泉度假与康养胜地而努力。不好高骛远,但求务实发展,不过度虚华不实,扎扎实实打好基础,多为市民和游客多着想的话,长春郊区必然会出现一个耀眼的温泉产品。

 

合理空间布局,避免“超市”概念

作为一名旅游策划与规划者,对该度假区的初步构思还是给与一定程度的评价,也觉得他们发展的前景无限,理由是这里一切都还是一张白纸,作为旅游度假区来说,只要把握好原则,不要有超市的概念,而把想得到的项目都往里面摆的话,那将来必定是一个好的度假区,因为一个好的度假区,绝对不是以项目多寡来论,而是以项目的适合性,必要性以及可持续性来决定的。

 

任何一时性的流行产品,不见得适合度假区引进,但流行的项目有它快速回收的利点,因此投资者乐此不疲,这个时候的解决之道,就是取决于在空间布局的问题,也就是静与动区的隔离问题,只要主事方重视这个关键点,那将来成为长春市民首选的旅游度假胜地就不远了。

 

莲花山,康体养生休闲旅游的胜地

 

春夏之交的莲花山,恰似长春的写实,景美气新,绿意盎然,而蔚蓝的天际,象是为这里的春天,穿上一层淡雅而精美的衣裳,气质高雅格外美丽。虽然我还未读懂为何这里叫做莲花山,但直觉告诉了我,这里今后必定是个康体养生休闲旅游的胜地。

 

莲花为何人见人爱,那是因为它圣洁而不娇艳,清纯而迷人。希望这里的发展,就像莲花般的清新而美丽,纯洁而朴实。莲花山不要过度的开发,更不要过度的打造,因为莲花自古以来就是魅力无穷,莲花山要的是将这里立下美如其名的胜境。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