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德村志成:建立竞争意识开创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9-03-22 15:10:54来源:中国小康网

【导语】:2019年到底会是什么样的一年,众说纷纭各说各话的局面正在蔓延。而所谓的变革、机遇、挑战等警示之语,也同样出现在各种场合,同时所谓的科学预测也在各种刊物披露无遗,说明了今年的整体发展充满着极大的不确定性,因此,我们必须认真地观察与重视发展的态势,并及时及早地拟定好对策,以迎来机遇与新的挑战。

 

专家点评:建立竞争意识开创新时代

德村志成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委员、杭州师范大学教授/博士、育逹科技大学客座教授

2019年到底会是什么样的一年,众说纷纭各说各话的局面正在蔓延。而所谓的变革、机遇、挑战等警示之语,也同样出现在各种场合,同时所谓的科学预测也在各种刊物披露无遗,说明了今年的整体发展充满着极大的不确定性,因此,我们必须认真地观察与重视发展的态势,并及时及早地拟定好对策,以迎来机遇与新的挑战。为此,笔者认为在这样的环境之下,社会各界首先应该认清发展的本质和自身的问题,否则将会出现误判情势而忙中有乱、乱中有错的局面。我们既要正确的信息也要科学的解读,不能任凭坊间的错误信息所误导,如此才能在不确定的发展下突破万难取得佳绩。

当前值得我们关注的是,所谓的预测严格上来说有很多完全没有科学依据,这一类毫无根据的信息,危言耸听危害社会发展甚大,与其说是“预测”不如说是“臆测”。因此,如果任凭臆测性的信息充斥整个市场的话,那么对整体发展而言是有害无益。我们需要正确的信息与科学的分析,而非道听途说的马路消息,更需要社会各个阶层都能有明辨真伪的能力,消除以讹传讹的恶习所造成的恐慌。

更重要的是必须认清社会的发展是一个动态感极强的现象,不断推陈出新以符合市场的需求,是必然的要求。而推动这股力量的主要因素,就是竞争对手之间的“竞争意识”。他们在互不相让的竞争意识下,互有增长、互有赢输,最后达到彼此提升,并建立强有力的竞争基础,以利今后的发展。因此建立正确的观念,才是稳定发展的基础。众所周知,国家与社会追求稳定发展是一个基本的共识,但市场始终是处于动态而非静态的,从结论上来说就是处在竞争状态中。而我们年年谈变革、机遇与挑战,就是在探索在竞争状态下,如何解决生存的问题。所以,认清发展的本质与问题至关重要。为此,我们必须从建立竞争意识开始,否则将无法找到变革的对策,也难有机遇出现,更难有挑战的实力。笔者认为迎接新时代的发展,既需要有变革、机遇与挑战的心理准备,更需要认识发展的本质与问题,同时认清竞争意识在整体发展上的重要性。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