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温泉规划连连看之德村志成贵阳篇:核心板块以“心”感人

发布时间:2018-04-16 10:20:30来源:乡乡客文旅

【导语】:由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组织领导的“贵州省温泉产业发展规划宣贯会议”第五场于2018年4月13日下午在贵阳市召开,会议由贵阳市旅游产业发展委员会总规划师徐志松主持,贵阳市各区(县、市)政府领导、景区领导、温泉企业领导、旅行社领导、星级酒店领导及贵安新区旅文中心、文旅投集团、国土局、规建局、环保局、酒店经理等近百人参加此次宣讲会。

宣讲第五站:贵阳市、贵安新区

主讲人:德村志成 (《贵州省温泉产业发展规划》顾问专家、广州新城智景规划机构特聘专家,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委员、杭州师范大学生态规划设计院教授、日本温泉协会正会员、日本国际观光学会正会员)

由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组织领导的“贵州省温泉产业发展规划宣贯会议”第五场于2018年4月13日下午在贵阳市召开,会议由贵阳市旅游产业发展委员会总规划师徐志松主持,贵阳市各区(县、市)政府领导、景区领导、温泉企业领导、旅行社领导、星级酒店领导及贵安新区旅文中心、文旅投集团、国土局、规建局、环保局、酒店经理等近百人参加此次宣讲会。

《贵州省温泉产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由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规划编制,由广州智景旅游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广州新城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中山大学城乡规划研究院进行技术支持。2018年3月,贵州省政府正式批复该规划通过全部评审正式发布。

德村志成教授指出,温泉产业链事实上是围绕着“健康”的产业,消费者对健康的重视、追求和期待触发了发展康体养生的好时机,温泉是健康的载体,温泉产业的发展能衍生多种温泉相关的产业。

德村志成教授强调,温泉泉量决定了整个温泉产业开发的规模,温泉资源的利用要遵循“适量的抽取、适当的运用、适度的开发、适时的保护”几大原则,这也是贵州温泉规划重要的规划原则。

根据规划,贵阳市是贵州省会城市,需发挥其龙头作用,作为贵州省温泉产业发展的核心打造,将包括两个产业中心(大数据产业中心、温泉与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一个大学城,在科技、教育方面以绝对优势统领其他节点区域发展。

规划提出,贵阳市将打造贵阳科研产业板块,定位为高新温泉科研基地、温泉产业孵化器、大数据中心、人才聚集区。凭借“爽爽贵阳”旅游名片,依托省会城市的优势,气候优势,市区内重点开发温泉科研、温泉商贸、温泉医疗等温泉产品;市郊重点开发温泉农业循环经济、温泉医疗、温泉康养、温泉度假、矿泉水等产业产品。重点打造息烽温泉、黔贵六广温泉、温水温泉、马岔河溪麓温泉、中华鲟养殖基地、滨水温泉小镇。

同时,温泉产业的发展离不开文化,贵阳市应将温泉与王阳明文化等相结合,形成地方特色。

规划也赋予贵安新区新的功能定位,即打造贵安新区高新产业板块,将温泉与高新产业紧密结合,发展温泉大数据产业、温泉产品物流中心,使其成为未来大数据产业基地和人才储备的拓展区域。

在会上,德村志成教授还指出,贵阳温泉的发展要避免娱乐化、大众化、规模化等错误开发方式,要发展“精致化”温泉,要在“做精做细”的基础上“做强做大”,打造成为全省温泉标杆。

在回答现场温泉企业代表提问时,德村志成教授则强调应以“心”感人、以“技”服人、以“质”引人,才能让游客“感动”,这是温泉旅游产业发展的共同目标,尤其贵阳是贵州温泉龙头,要率先树立品牌概念,打造能让消费者深深“品味”的产品。

最后,贵阳市旅游产业发展委员会总规划师徐志松总结发言,表示贵阳市将根据规划推进温泉产业发展,遵循且突出“终身养生,以人为贵”发展理念,打造全省温泉产业标杆示范项目。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