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温泉规划连连看之铜仁篇:德村志成主讲古温泉文化助力精致化发展

发布时间:2018-04-13 19:53:30来源:乡乡客文旅

【导语】:《贵州省温泉产业发展规划》首席专家、广州新城智景规划机构特聘专家、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委员、杭州师范大学生态规划设计院教授、日本温泉协会正会员、日本国际观光学会正会员

德村志成:《贵州省温泉产业发展规划》首席专家、广州新城智景规划机构特聘专家、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委员、杭州师范大学生态规划设计院教授、日本温泉协会正会员、日本国际观光学会正会员

 

2018年4月11日下午,由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组织领导的“贵州省温泉产业发展规划宣贯会议”第三站在铜仁市碧江区召开。国际著名旅游规划专家、温泉产业专家德村志成教授以生动的演讲方式不断引发阵阵热烈掌声,把宣讲内容推向一个个新的高潮,更让现场听众受益匪浅。

会议由铜仁市旅发委常务副主任陈东主持,参加宣讲会议的有铜仁市旅发委、铜仁市市直部门、在铜企业及平台公司、各区(县)部门、旅游景区负责人、旅游饭店主要负责及分管负责人共近百人参会。

德村志成教授介绍,开发商、市民大众对温泉的普遍误解,认为“温泉=热水”,所有温泉的功效都一样,这也是温泉同质化发展的根本原因。

他指出,“精致化”是温泉正确发展模式,“精致化”是康体养生产业的基本要求,是生态资源保护的必要性,也是发展生态旅游地的要求。

 

铜仁市温泉具有发展起步早、本土知名度高、温泉资源丰富的优势,但温泉资源有粗放开发、过度开发的趋势,缺乏文化的深度挖掘,同时,需要提升温泉的“人性化、个性化”服务。铜仁市温泉应朝精致化、温馨化方向发展,展现地方特色与温泉发展美丽组合的力量。以“贵”为指导原则,以“真”为经营理念,以“诚”为待客理念,向“精致化”温泉发展。

 

根据规划,铜仁市将结合“石阡温泉古文化”,打造铜仁古温泉文化产业板块,提升铜仁温泉的价值,差异化发展,开发石阡温泉养生旅游产品,带动周边区域特色温泉产业的发展,形成铜仁特色古老温泉洗浴文化、古老养生文化、温泉旅游历史品牌。

根据规划,铜仁市将以夜郎古泉(石阡城南温泉)、佛顶山温泉小镇(中坝温泉)、石阡温泉群、九天温泉城、九龙洞温泉度假庄园、天堂温泉、泗塘温泉、迎将温泉作为拳头温泉产品打造。

 

会议最后,铜仁市旅发委常务副主任陈东表示铜仁市将贯彻落实规划的相关精神,将铜仁温泉“做精、做细、做强”。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