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李明德

发布时间:2016-08-15 14:19:02来源:WTCF

【导语】: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副主任、高级研究员。有多年的旅游教育、旅游研究、旅游规划、旅游顾问指导的实践知识和经验。

姓名:李明德

国籍:中国

职务:委员

简介: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副主任、高级研究员。有多年的旅游教育、旅游研究、旅游规划、旅游顾问指导的实践知识和经验。

先后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旅游学院)、北京旅游学院(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北京市旅游局供职。最后的职务是北京市旅游局政策研究室主任、北京旅游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退休之后受聘于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发展研究中心担任副主任,自2014年不再担任实职,改任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学术顾问。

自踏上旅游之路,主要做的事情是两件。一件是在长达23年之久的北京旅游学会秘书长任上,从事旅游学术的社会推广工作;另一件是由于工作原因进入旅游理论界,参与旅游活动并表达自己在旅游理论研究中的点滴体会和心得,非旅游科班出身但由于时间较长也有一些成就。

在旅游研究中,更多的偏向于旅游政策研究、旅游经济研究、旅游规划研究、旅游文化研究等。同时,关注旅游实践的发展,和多地、多景区保持较为密切的关系,并为旅游相关部门和旅游企业讲授旅游课程。期间不断地在学术刊物和相关报纸上发表自己旅游研究的成果,多达近百篇。也不断地参与旅游规划的实践,曾先后参与或主持数十个旅游规划项目。

在从事旅游工作的过程中,曾长期参与编辑出版《旅游》杂志、《旅游研究与信息》杂志,参与编辑《中国旅游发展:分析与预测》(中国旅游绿皮书),并在社科院旅游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市旅游委和其它单位出版的旅游书籍中写过多篇论文。

现担任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专家、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学术顾问、北京旅游学会副会长、中国旅游未来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区域旅游研究会副会长以及多个社会团体的理事、会员,并任多家旅游规划单位的外聘专家和诸多地方旅游顾问。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