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无奈的莫奈 云中看展

发布时间:2020-03-17 16:03:34来源:柏林旅游局官方微信

【导语】:以“莫奈:地点”(Monet: Places)为主题的大型画展正在波茨坦的巴贝里尼宫博物馆(Museum Barberini)展出中,愈百幅油画作品,展现莫奈丰富的创作世界。

关于克劳德·莫奈,只知卖出天价的睡莲?

那么来看看这场正在进行中的莫奈展

欣赏这位法国印象派画家笔下光与影的世界

图片来源:Museum Barberini 摄影:David von Becker

以“莫奈:地点”(Monet: Places)为主题的大型画展正在波茨坦的巴贝里尼宫博物馆(Museum Barberini)展出中,愈百幅油画作品,展现莫奈丰富的创作世界。

图片来源:Museum Barberini

图片来源:Museum Barberini 摄影:David von Becker

从有记载的第一幅作品,到后几十年在吉维尼小镇的花园里创作的睡莲系列,三层展厅涵盖了莫奈整个创作阶段的主要作品。其中还包括刷新莫奈作品拍卖纪录的画作《干草堆》(Grainstack),去年在苏富比拍卖行以1.107亿美元成交,说是“史上最贵‘干草堆’”也不为过!

除了巴贝里尼宫博物馆本身的展品外,此次展览也借到了巴黎奥赛博物馆、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英国国家美术馆和东京国立西洋美术馆等地的收藏作品。

莫奈擅长光与影的实验与表现手法,场所选择和地点意识更是反映了他艺术创作的历程,通过多次绘制同一场景的方法捕捉光线的变化和季节的流逝。

此次莫奈的作品回顾展将截止到今年6月1日。而受疫情影响,巴贝里尼宫博物馆将闭馆至3月17日。之后展出期间是否可以亲临现场还未可知。

即使错过这次与莫奈大型作品展亲密接触的机会,巴贝里尼宫博物馆自今年9月5日起,还将在馆内展出创始人哈索·普拉特纳先生的私人藏品,作为固定馆藏。

从柏林乘坐轻轨或者区域火车,能够非常便捷地到达波茨坦,前往巴贝里尼宫博物馆。

除此之外,在柏林市中心也能近距离到欣赏莫奈画作。在博物馆岛上的老国家艺术画廊(Alte Nationalgalerie)二层印象派作品中,就有莫奈的作品作为馆藏长期展出。

图片来源:visitBerlin 摄影:Foto Wolfgang Scholvien

等到疫情过去之后,欢迎你来到柏林,现场感受名家作品的艺术魅力!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