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维也纳首个为“平民”开放的皇家公园

发布时间:2020-05-07 13:21:57来源:维也纳旅游局

【导语】:毫不夸张的说,公园是维也纳城市绿化的灵魂。您可能在其他地方都找不到像维也纳一样拥有如此丰富且免费向公众开放的公园绿地资源。

毫不夸张的说,公园是维也纳城市绿化的灵魂。您可能在其他地方都找不到像维也纳一样拥有如此丰富且免费向公众开放的公园绿地资源。

在这里,您拥有多种公园文化的选择。从美泉宫公园的奥式皇家风景到Augarten的法式浪漫风情,再到普拉特森林公园一望无垠的旷野,各色主题风格公园一应俱全。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古代“平民”的选择——维也纳Volksgarten。

Volksgarten位于维也纳国家议会的旁侧,曾是这座古老城市防御工事的一部分。19世纪初,这里曾短暂地作为贵族休闲娱乐的场所。1825年成为首个为“平民”开放的皇家公园,并正式更名为“Volksgarten”——大众公园。

如今因其为年轻人与游客提供了诸多便利,因此在游客中享有很高的声誉。园中献给茜茜公主的纪念碑是游客必游之地。此外,坐落于公园南端的被誉为奥地利民族诗人的Franz Grillparzer之雕像则成为了全世界文艺青年的朝圣地。Franz Grillparzer雕像前一年四季摆满朝圣者们带来的鲜花,温暖的季节中您还可以沿雕像两侧的人行路欣赏到无数鲜艳的玫瑰。

另一个亮点则是公园中央的Theseus神庙,这是一座雅典Theseus神庙的小型复制品,可见古希腊不愧为欧洲文明的发源地。这种庄严肃穆的古希腊式风格与其周围温婉多情的维也纳式风情构成了鲜明的对比,不禁令人感叹多种文明间碰撞所产生的独特美感。

在炎热的夏季,在您繁忙旅途中,在Volksgarten中的长凳上小憩片刻,感受这座城市永恒的宁静。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