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城市简介

非斯作为摩洛哥历史文化名城、当下摩洛哥的第三大城市,是四大古代帝王城市里最古老的一座,无可争议地成为摩洛哥的象征中心。这座城市在阿拉伯人荡平北非和西班牙后不久便初步建立,并成为这个国家的宗教和文化中心。位于旧非斯的阿拉伯人区是世界现存最大的中世纪古城之一,城中蜿蜒的小巷挤满了各种各样的手工作坊、餐馆还有市场。清真寺、学校、染坊和皮革厂也散落在城中。作为摩洛哥最老的皇城,它与巴基斯坦(拉合尔)、意大利(佛罗伦萨)、西班牙(克罗多巴)、法国(斯特拉斯堡)、中国(无锡)等12个古老城市是友好城市。

点击查看更多

历史文化

非斯,是北非史上第一个回教城市,也是摩洛哥一千多年来宗教、文化与艺术中心。非斯河在此分支,适宜农耕,所以非斯在阿拉伯语意为“金色斧子”,也有“肥美土地”之意。半山腰上的非斯(Fez)城,可俯瞰广阔的平原,是一个重要的战略重镇。非斯分为老城(El-bali)、新城(El-Jdid)和新市区(Villenouvelle),老城是世界上现存最大规模的典型的中世纪风格城市之一,在阿拉伯国家可与巴拉喀什(摩洛哥南部城市)、开罗(埃及首都)和大马士革(叙利亚首都)等城市相媲美,到现在依旧保存着浓郁的中世纪风采。作为阿拉伯人的聚居区(Medina of Fez)的非斯老城,有着深厚的宗教、传统文化和哲学根基,于1981年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地区,世界重点文物紧急抢救项目。非斯古城占地250公顷,由伊德利斯二世兴建于公元808年,是摩洛哥的第一座皇城,17公里长的城墙基本完好,保留着浓厚的阿拉伯色彩。作为中世纪城市的经典,非斯不仅是摩洛哥的宗教圣地与文化交流中心,也是摩洛哥民族的精神所在地。

自然环境

非斯城建在一个不大的山谷里,郊外丘陵环绕,山坡上橄榄树郁郁葱葱,越过丘陵便是一望天际的大平原,小河沟渠纵横,流水淙淙,气候宜人,植被茂盛,终年常青,物产丰富,故有“肥美的土地”之称。

气候变化

摩洛哥气候多样,北部为地中海气候,夏季炎热干燥,冬季温和湿润,1月平均气温12℃,7月22~24℃。降水量为300~800毫米。中部属副热带山地气候,温和湿润,气温随海拔高度而变化。东部、南部为热带沙漠气候,年平均气温约20℃。年降水量在250毫米以下。摩洛哥常年气候宜人,花木繁茂,赢得“烈日下的清凉国土”的美誉。摩洛哥是个风景如画的国家,还享有“北非花园”的美称。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