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作为会议共同主办方参加2023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

2023年3月7日至9日,全球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旅游业综合展会——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ITB Berlin)在德国柏林线下举办。此次展会以“为改变而开放”为主题,是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首届线下举办的展会。超过180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旅游目的地管理者、专家学者、旅游企业高管、媒体以及国际组织负责人等出席本届展会。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连续第七次作为该展会共同举办方参加。

发布时间: 2023-03-15 15:43:54
来源: WTCF

  2023年3月7日至9日,全球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旅游业综合展会——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ITB Berlin)自疫情恢复以来,首次在德国柏林线下召开。此次展会以“为改变而开放”为主题,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第七次以共同举办方身份参与展会,超过180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旅游目的地管理者、专家学者、旅游企业高管、媒体以及国际组织负责人等出席本届展会。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作为会议共同主办方 出席2023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

联合会杨烁秘书长在ITB展会会议开幕式致辞

  3月7日,联合会秘书长杨烁在展会会议开幕式发表致辞。杨烁秘书长围绕本届展会主题展望了世界旅游业的发展趋势,重申了旅游业在世界经济中的重要地位,同时表达了对中国出入境旅游市场逐步放开后,中国市场带动世界旅游经济繁荣发展的充分信心。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作为会议共同主办方 出席2023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

联合会秘书长特别顾问艾森肯发布《世界旅游经济趋势报告(2023)》

  展会期间,联合会秘书长特别顾问埃森坎发布了联合会最新研究成果《世界旅游经济趋势报告(2023)》(以下简称报告)。报告预测,2023年全球旅游总收入将恢复至疫情前2019年的86.2%,比2022年高出6.6个百分点。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作为会议共同主办方 出席2023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

联合会“2023中国旅游市场展望”专题论坛举行

  3月9日,联合会在展会现场召开了“2023中国旅游市场展望”专题论坛,包括联合会会员代表在内的300余位行业人士参加了此次专题论坛。

  柏林旅游局市场管理部主任拉尔夫作为会员城市代表出席论坛,并表示:柏林密切关注中国市场,与中国的合作伙伴始终保持合作、互动,即使在疫情期间,也从未停止在中国的营销活动,随着中国出入境政策的近期调整,柏林也要为中国游客提供更好的签证便利、不断优化航班以方便中国游客出行。同时感谢联合会帮助柏林了解和研究中国市场,感谢联合会香山旅游峰会为柏林提供了结识旅游业界领军人物和行业专家的国际平台,增加了旅游城市间人文交流和国际合作的新契机,最后,拉尔夫呼吁更多的城市加入联合会,以便更好地了解中国旅游市场,结交更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同行,共同搭建更为广阔的国际化旅游发展平台。

  哈萨克国家合资公司会展部负责人阿努拉在专题论坛环节对联合会给予了高度赞誉,并表示:希望利用中国放宽出入境限制的机会,向更多的中国游客推广哈萨克斯坦。近年来,联合会在促进国际交流、增进世界各国对中国旅游市场的了解等方面,起到了重要的国际平台作用,哈萨克斯坦愿意加强与联合会的合作,期待更多的哈萨克斯坦城市能够参与香山旅游峰会及区域会议,为开拓中国旅游市场迈出完美的第一步。芬兰Helsinki Partners旅游贸易部首席顾问艾诺·梅莱斯与联合会对外联络部资深高级经理马瑞琦在展会现场进行了交谈,并表示,2019年赫尔辛基香山旅游峰会增进了该市与中国旅游业界的交流,使双方长期受益。

  联合会专家、中国出境游研究所首席执行官沃尔夫冈特教授,飞猪首席战略官、企业发展部负责人施焱旻等嘉宾也出席了此次专题论坛,并围绕2023年中国旅游市场发展趋势进行了交流探讨,对中国旅游市场发展情况、中国旅游市场对全球旅游发展的积极影响进行了展望。

  柏林国际旅游展作为全球最大的国际旅游展会,以其参展单位多、国际影响面大、交流探讨深入的特点在国际旅游业界具有风向标作用。联合会连续七届作为会议共同主办方参会,借助业界公认的知名国际展会会议平台,切实提升了联合会在世界旅游业界的影响力,进一步展示了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作为中国发起的国际旅游组织在推动旅游国际化发展方面具有的重要示范和带动作用。“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在这个万物复苏的时节,联合会期待与全球旅业同仁精诚合作,为世界旅游业的复苏发展贡献力量!

 

其他媒体报道

腾讯新闻  中国网  中国国家旅游杂志微信号  华人头条  劲旅网 

新旅行  新旅行微博号  新京报  中国旅游新闻网客户端  旅行家

中国国家地理网  中国旅游出版社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