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圣诞集市之城

柏林的圣诞爱好者有福了——这座德国的首都有全欧洲最多样化的圣诞集市。今年有70个集市将于11月21日开放,它们有的看着很时髦,有的充满了怀旧气息,还有一些彰显可持续理念。

发布时间: 2022-11-18 21:05:02
来源: Visit Berlin

  柏林的圣诞爱好者有福了——这座德国的首都有全欧洲最多样化的圣诞集市。今年有70个集市将于11月21日开放,它们有的看着很时髦,有的充满了怀旧气息,还有一些彰显可持续理念。

柏林:圣诞集市之城

圣诞节期间的勃兰登堡门 (Brandenburger Tor)©visitBerlin (Photo: Dagmar Schwelle)

  无论在克罗伊茨贝格(Kreuzberg)、米特(Mitte)、夏洛滕堡(Charlottenburg)还是其他9个区,你都能在那里的集市找到艺术品、素食小吃、热红酒以及能和家人朋友分享的美食,此外还有亘古不变的节日传统和滑冰体验等着你。

柏林:圣诞集市之城

亚历山大广场圣诞集市(Alexanderplatz Weihnachtsmarkt) ©visitBerlin (Photo: Wolfgang Scholvien)

  夏洛腾堡宫(Charlottenburg Palace)附近浪漫主题圣诞集市将在今年最后一次举行。幸运的是,还有一些全新的圣诞集市,比如位于腓特烈斯海恩(Friedrichhain)东港(Ostenhafen)施普雷(Spree)河畔的全包式圣诞集市。在那里,你可以凭票在Spreespeicher大楼的户外区域享受所有饮料和食物。位于御林广场(Gendarmenmarkt)的“圣诞魔法”(WeihnachtsZauber)集市是全柏林最美丽、最豪华的圣诞集市之一。由于附近的施工项目,它今年迁到了贝贝尔广场(Bebelplatz)。在暖和的帐篷里,你可以背靠宏伟的国家歌剧院,在欣赏到艺术和手工艺品的同时品尝特色美食。

柏林:圣诞集市之城

施普雷河畔的圣诞集市 ©FARO Gruppe

  费尔贝林广场(Fehrbelliner Platz)的素食圣诞市场拥有各种植物性天然化妆品、服装和美味佳肴,是一座贯彻可持续经营理念的圣诞集市。在威尔默斯多夫(Wilmersdorf)圣诞村,一切都以注重环保的生活方式为中心。

  如果你想买些特别的礼物,柏林还有许多时髦的圣诞集市等你来光顾,这些集市以时装设计和珠宝为主。这里的一个非传统集市是屈尔豪斯(Kühlhaus)的圣诞牛仔时尚集市(Weihnachtsrodeo Designweihnachtsmarkt),有150多个创意制造商参加。 位于诺伊科尔恩(Neukölln)梅巴赫乌弗(Maybachufer)的“诺伊科尔恩圣诞之流”(Nowkoelln Xmas Flow)集市也有许多设计珠宝等你探索。

柏林:圣诞集市之城

柏林动物园的圣诞灯饰 ©visitBerlin (Photo: Dagmar Schwelle)

  无灯光,不圣诞。从11月18日起,闪亮的灯光装置将再次把柏林动物园(Tierpark)变成一个田园诗般的仙境。柏林的圣诞花园是纯粹的奇境——从11月16日到来年1月15日,游客可以在辉煌灯火中探索植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