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公布三阶段旅游业复苏计划

发布时间: 2021-09-24 10:44:55
来源: TTG China

  近日,印度尼西亚(印尼)政府公布其三阶段复苏计划, 以在新冠疫情后建立更具弹性的旅游业。当中,国内旅游将引领初期复苏阶段。

  印尼旅游和创意经济部(MoTCE)旅游产品和MICE副部长Rizki Handayani在全球旅游论坛上表示,2021年至2022年,为复苏第一阶段。此时重点将放在刺激国内旅游业和加速行业内的数字化转型,同时,确保在各个目的地实施清洁、健康、安全和环境可持续性等的CHSE标准举措。

  另外,印尼旅游和创意经济部还将专注于建立旅行泡泡的相关安排,并与相关政府机构合作,为全国各地的目的地,特别是巴厘岛的逐步重新开放做准备。而为巴厘岛的重新开放铺平道路,印尼外交部信息和公共外交总干事Teuku Faizasyah补充到,其办公室将帮助MoTCE分析潜在的客源市场,并让国际游客及时了解旅游部门在各个旅游目的地所采取的新冠疫情安全措施。

  从2022年到2024年,即复苏的第二阶段,MoTCE将积极推广旅游村落,因为预计社区旅游将在后疫情时代大放异彩。印尼政府在此复苏阶段,也将专注于提高旅游行业的弹性,例如,通过刺激资金支持旅游村落的数字化和创意中心的发展,以及促进电子商务企业和银行之间的合作从而获得资本援助。

  复苏第三阶段(2024年至2029年),预计是旅游增长和加速发展阶段。在此阶段,印尼政府将加强优质旅游和目的地韧性,推广健康和探险产品,加强营销活动,加快数字化转型,同时,加强旅游行业的供应链和价值链。

  回应印尼政府的计划,Panorama Group首席执行官Budi Tirtawisata 敦促政府放宽对国际旅行者的入境要求,包括在新冠检测呈阴性时,免除隔离要求。

  印尼拟发布背包客禁令 业者呼吁政府重新思考

  另一方面,印尼政府计划筛选国际旅客,拟禁止背包客进入巴厘岛,希望聚焦优质旅客,以加快疫情后的经济复苏。对此,印尼的旅游运营商表达不同看法。Come2Indonesia旅游顾问Norberto Rodriguez Sanchez坦承,背包客的到访会为基层社会带来直接的经济利益,因为背包客与社区有直接的互动,比如住民宿。虽然背包客不会花费很高预算在酒店上,因为他们首选为招待所、民宿或经济型住宿,但是他们会在食物、景点门票等方面花费很多。如果禁止背包客访问巴厘岛,对经营招待所等住宿的当地人是一大打击,对旅游业的中小企业也是一大打击。

  同样的,Incito Vacations董事总经理Sebastian Ng认为,背包客禁令将阻碍印尼政府开发农村地区旅游村落的推动旅游业复苏计划,因为背包客是旅游村落的主要目标市场之一。事实上,外国背包客为印尼的旅游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例如,挖掘与推广了许多当地不为人知的地区和景点,像是北苏拉威西省的唐科科巴东古斯自然保护区。而且当地也因为要迎接众多背包客,使得政府几年前开发了保护区,建设了电力基础设施。他建议,印尼政府不应专注于吸引优质或高端游客,而应将重点转移到创造优质旅游体验上,包括打造迎合大众的环保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