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展览于香港举行 业者期盼开放商务人士入境

发布时间: 2021-09-18 10:47:47
来源: TTG

  近日,两年一度的亚洲顶尖国际食品餐饮及酒店设备展(HOFEX)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成为为香港今年首个及唯一的行业商贸展览。国际葡萄酒与烈酒贸易展览会、亚洲天然及有机博览,以及亚洲零售论坛暨博览会也同场举行。四个展览尽管面对新冠疫情挑战,仍有大批本地及海外企业参展,不过,业者更殷切期盼港府能尽速开放商务人士入境参展。

  出席开幕典礼的香港特别行政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四个展会预计吸引超过3万名来自香港和世界各地的贸易买家,透过面对面和在线的方式,与大约1000个餐饮、酒店和零售等参展品牌建立联系、分享资源和开展业务。为确保海外专才于疫情期间也能于线上捕捉潜在商机,HOFEX、国际葡萄酒与烈酒贸易展览会及亚洲天然及有机博览将首次采用线上线下并行模式,结合线上商贸配对服务及实体贸易展,提供无缝的线上线下展会体验。

  陈茂波强调,香港特区政府全力支持MICE行业,并了解其快速复苏的重要性,因此,为展览和会议组织者预留了10亿港元的会议展览业资助计划。而此次活动是该计划的受益者之一。他强烈建议,所有人尽快接种疫苗,因为疫苗接种是迄今为止战胜新冠疫情同时进入疫后经济的最全面、最具成本效益的手段。香港特区政府的“全民及早接种”计划,将为当地社区提供免费和简易的疫苗接种。

  记者从一名香港会展业者了解到,今年HOFEX展览内容多元丰富,对餐饮业、酒店业,甚至旅游行业从业人员来说,都是个不容错过的展览。然而,今年活动少了外国来港人士参与,更凸显出香港在吸引商务人士与扮演国际贸易平台上的优势正在流失。他期望香港能尽快开放商务人士出席当地MICE活动,不再受入境限制及强制检疫措施影响,以便让更多企业顺利推进采购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