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王国驻华使馆旅游参赞玛利亚:关注旅游市场需求变化 应对世界旅游迭代更新

在9月3日举办的“2021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北京香山旅游峰会暨2021世界旅游合作与发展大会”期间,西班牙王国驻华使馆旅游参赞玛利亚接受了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的专访,分享了西班牙在疫情防控、应对旅游市场需求变化等方面的成功经验。

发布时间: 2021-09-08 18:27:43
来源: WTCF

      世界热门旅游目的地西班牙,因其美丽的海滩和悠久的历史文化,深受游客青睐。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为应对疫情给旅游业带来的负面影响,西班牙积极调整升级旅游产品,加大疫苗接种力度以实现安全旅游,一系列举措有力推动了该国旅游业复苏。

  在9月3日举办的“2021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北京香山旅游峰会暨2021世界旅游合作与发展大会”期间,西班牙王国驻华使馆旅游参赞玛利亚接受了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的专访,分享了西班牙在疫情防控、应对旅游市场需求变化等方面的成功经验。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西班牙是世界旅游热门目的地,可否介绍下在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贵国旅游业发展现状?

  玛利亚:西班牙在2019年接待了8200万外国游客,旅游业占我国GDP的12%。新冠肺炎疫情对西班牙旅游业的打击非常大。今年夏天,我们的国内旅游恢复的不错,数字喜人,已恢复至疫情之前的水平,但是国外游客数还未恢复到疫情前的一半。因为许多距离遥远的和重要旅客来源国家(如英国)的游客来西班牙旅游还面临重重困难。但我们认为这是一个促进旅游业发展的好机会。我们对提高旅游业的创新和投资抱有很高的期望,并制定了强有力的计划。在欧盟“恢复基金”的帮助下,相信我们有能力走出这场危机。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人们的旅游观念、消费模式和出行方式已经发生很大变化,在此背景下,贵国采取了哪些新措施来应对这一变化?

  玛利亚:我认为听取旅客的意见,认真听取他们对安全的要求,是非常重要的。游客对旅行类型的选择发生了变化。他们更倾向于小型的、独立的团体游,更愿意去自然景区,去更安静、更偏远的地方。西班牙旅游局和旅游目的地的承诺是倾听这些需求,并提供适应这些新需求的旅游产品。

  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我们对快速有效的疫苗接种做出了非常坚定的承诺。我们有超过70%的人口接种了疫苗,近80%的人口接种了第一剂。80岁以上的人口中,超过100%的人被治愈,弱势人群也被治愈。这意味着我们在与病毒共存的过程中,几乎没有严重的病例。从这个意义上说,我们对医疗卫生方面感到很满意。我们正探索和调整需求,以适应游客的新要求。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您认为,为了促进后疫情时代世界旅游的可持续发展,世界各国可以在哪些方面做出努力,加强合作,实现共赢?

  玛利亚:我认为世界各国应当努力促成世界范围内人口的安全流动,相互承认疫苗接种。世界各国应当加强合作,为旅行安全提供保障。我们认为鼓励这种安全人口流动的最好方式是各国之间相互承认疫苗接种。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2021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北京香山旅游峰会暨2021世界旅游合作与发展大会”为各国共同探讨后疫情时代世界旅游可持续发展提供了相互交流和分享经验的平台。您怎样评价本次大会?

  玛利亚: 我认为非常吸引人。本次大会级别很高,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在开幕式致辞。我还很开心地看到总部在西班牙的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和新会员代表西班牙马贝拉市长分别致辞发言。我认为这种自由讨论的方式非常好。关于城市旅游研究的成果发布我认为特别有意义。在我看来,比较哪些城市能够适应新冠肺炎疫情似乎非常有趣。我认为本次大会举办得非常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