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驻华大使路易斯·蒙萨尔韦:推动旅游安全发展 为游客打造理想目的地

在9月3日举办的“2021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北京香山旅游峰会暨2021世界旅游合作与发展大会”期间,哥伦比亚共和国驻华大使路易斯·蒙萨尔韦接受了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的专访,分享了哥伦比亚在抗击疫情、刺激旅游业复苏发展方面的积极经验。

发布时间: 2021-09-08 09:45:48
来源: WTCF

  在9月3日举办的“2021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北京香山旅游峰会暨2021世界旅游合作与发展大会”期间,哥伦比亚共和国驻华大使路易斯·蒙萨尔韦接受了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的专访,分享了哥伦比亚在抗击疫情、刺激旅游业复苏发展方面的积极经验。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2021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北京香山旅游峰会暨2021世界旅游合作与发展大会”为各国共同探讨后疫情时代世界旅游可持续发展提供了相互交流和分享经验的平台。在大会期间,您与各国代表就旅游业振兴展开了哪些探讨?您对本次大会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路易斯·蒙萨尔韦:本次大会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国的专家代表。我们一致认为,需要推动平等化和标准化,在世界范围内建立一套规范,支持人们放心旅行,促进旅游业发展。

  对每个国家来说,旅游业都是一门重要的产业。因此,我们需要互相帮助,才能实现双赢。我们需要建立标准化规范,也要在疫苗方面互帮互助。一旦某个国家重新开放,其他国家也可以跟进开放。

  大会期间,与其他大使交谈时,我们认识到,这是我们必须做出的努力。像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这样的组织可以帮助我们做到这一点。他们促进了各国之间的交流,让我们未来可以安全有序且负责任地对游客开放。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贵国的波哥大是联合会的会员城市,与联合会一直保持良好的关系。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作为国际组织,也为波哥大等会员提供了国际合作、经验交流的平台。请问您对联合会这一国际组织未来在促进世界旅游发展的方面有什么期待?

  路易斯·蒙萨尔韦: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是联合会的会员之一。2018年,联合会在那里举办了2018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拉丁美洲旅游会议。来自不同国家,尤其是来自中国的代表,在波哥大汇聚一堂、交流经验,探讨如何促进国与国、地区与地区间的旅游合作,如何提高旅游目的地发展能力,如何更好地向公众推广旅游产品。联合会通过在世界范围内组织这类交流活动,促进了各个国家和地区在旅游领域的互联互通,这一点十分重要。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自疫情暴发以来,贵国采取了哪些措施重振本国旅游业,恢复情况如何?

  路易斯·蒙萨尔韦:2020年是非常困难的一年。从2020年3月一直到年底,哥伦比亚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封锁。之后我们开始恢复。我们修改了一项法律,其中有针对旅游业税收优惠的重要内容。我们降低了机票税,还降低了旅游场所的能源消耗。对于建造酒店和旅游设施的主体,我们只收取很低的税款。

  路易斯·蒙萨尔韦:我们也放开了航空市场。2020年底至2021年,哥伦比亚已经恢复了50%的航班。截至2021年5月,哥伦比亚的游客量已恢复至81%左右。此外,我们在2021年2月开始接种疫苗。预计到今年年底,哥伦比亚的疫苗接种率将达到72%,这会是一个很高的数字。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请问贵国旅游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是什么?

  路易斯·蒙萨尔韦:我认为在不久的将来,旅游将与安全息息相关。我认为人们会更多地关注旅游目的地是否有良好的环境、开阔的空间。他们不会希望前往一个局促的、人口密集的地方旅游。哥伦比亚是全球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国家之一,拥有高山、海滨、丛林、平原等不同的美景,动植物种类也十分丰富。如果你想亲近大自然,想参观连接太平洋的大西洋的著名景点,那么,哥伦比亚对你来说会是一个理想的旅游目的地。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贵国政府将如何立足本国优势资源,继续发挥作用推动全球旅游业复苏?

  路易斯·蒙萨尔韦:我们希望与各方分享经验。我们希望通过参加这样活动,与世界各国一道制定标准化规范。我们还希望与旅游机构一起寻找实现安全旅行的方法。我认为,在不久的将来,安全将会成为旅游业最重要的部分之一,例如疫苗及核酸检测的广泛应用。由此,人们将对旅行更有信心。此外,我们还将努力提高哥伦比亚旅游业发展水平,让游客看到一个更美丽、更安全的哥伦比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