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阿旅行商大会8月18日将在宁夏、北京两地同期举办

8月18日,第五届中阿博览会—中阿旅行商大会(中阿休闲旅游论坛)、旅游产业投融资大会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会形式,于在宁夏、北京两地同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8-17 11:13:59
来源: 中国日报网

  近日,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蔡菊在宁夏银川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通报,8月18日,第五届中阿博览会—中阿旅行商大会(中阿休闲旅游论坛)、旅游产业投融资大会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会形式,于在宁夏、北京两地同期举办。

  本次大会在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大背景下,力求为国际旅游产业强劲复苏搭建合作渠道,为推进国内旅游共享共赢创造良好平台,为宁夏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引擎。届时,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部分国家旅游部长、驻华使馆外交官,国际旅游机构驻华代表、国内大型旅游企业、知名旅游投资机构、国内旅行商代表等将通过线下、线上方式参会。

  大会整体活动“1+2”将通过“线下会场+在线直播”“宁夏主会场+北京分会场”方式举办。

  “1”,即中阿旅行商大会(中阿休闲旅游论坛)。开幕式在宁夏主会场举办,线上传至北京分会场。中阿休闲旅游论坛,将在北京分会场举办,线上传至宁夏主会场。在国内休闲旅游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围绕“中阿国家数字经济时代的目的地重塑”这一主题进行研讨。

  “2”,即旅游产业投融资大会、康养旅游展等两项活动。

  旅游产业投融资大会8月18日下午在银川市举办。大会设置了项目推介路演、专家点评、签约项目介绍等环节,让国内投融资机构、大型旅游集团等对宁夏优质文化旅游产业项目进行充分了解、高效对接,进一步建立起文旅产业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的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培育打造一批宁夏知名文化旅游企业和品牌。同时在中阿博览会医疗康养展区内,策展了宁夏康养旅游专题展区。

  蔡菊介绍,中阿旅行商大会是一次旅游业界大咖云集大会。埃及、摩洛哥以及我国文化和旅游部门部长级嘉宾、部分国家驻华大使将通过线上形式出席会议;携程、同程、阿里、马蜂窝等国内大型OTA企业代表,国内入境游重点旅游企业代表、旅游投融资机构代表以及国内旅游业界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参会。

  本次中阿旅行商大会(中阿休闲旅游论坛)通过项目发布、现场路演、项目签约等形式,推动合作项目落地生“金”,力求实现项目效益、项目质量的双提升。借助有限空间“螺蛳壳里做道场”,做好康养产品和康养旅游产品的创意推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