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新增4项世界文化遗产 沿8条路线可轻松探索

近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通过了德国4项世界文化遗产申请,进一步提高德国作为欧洲第一文化旅游目的地的国际声誉。

发布时间: 2021-08-09 09:46:29
来源: TTG China

  近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通过了德国4项世界文化遗产申请,进一步提高德国作为欧洲第一文化旅游目的地的国际声誉。德国国家旅游局借此机会,向中国市场宣传当地50处自然和文化遗产地,推出8条世遗路线,吸引中国游客探索更多新兴目的地。

  在近日举行的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宣布将德国巴登-巴登、巴德埃姆斯和巴德基辛根这三处温泉小镇与其他八处欧洲疗养胜地一起列入“欧洲温泉疗养胜地”世界遗产名录。德国达姆施塔特玛蒂尔德高地艺术新村,施派尔、美因茨和沃尔姆斯的犹太人社区,以及下日尔曼界墙也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德国国家旅游局董事会主席Petra Hedorfer表示,加上今年新入选的项目,德国现在有50个自然和文化遗产地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成为继意大利和中国之后,第三个世界遗产达到50项(及以上)的国家。接下来,德国国家旅游局将连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德国委员会、德国世界遗产协会等合作伙伴,一起提高德国的品牌知名度,吸引更多游客对德国当地自然和文化遗产地的关注,不断稳固德国作为旅游胜地的形象。

  他强调,到访游客可以沿着八条路线,从机场即可出发,轻松探索丰富多样的世界遗产。

  其中,目前德旅局的“德国传统温泉疗养”活动重点介绍德国350多个经过认证的疗养中心,包括其文化传统、疗养功效和健康服务。即使在2019年新冠疫情早期,也有840万位国际旅客入住疗养中心,占当时总入境人数的8%。展望未来,人们对疗养度假的兴趣显着增加,德国温泉疗养产品的发展将日益多元化。

  而德国达姆施塔特玛蒂尔德高地艺术新村和下日尔曼界墙,则给予游客更多探索新兴目的地和延长深度游的机会。当中,玛蒂尔德高地艺术新村以无与伦比的建筑和风景闻名于世,同时也是欧洲新艺术运动的重要策源地之一。而作为系列世界文化遗产 “罗马帝国的边界”的一部分,下日尔曼界墙为沿莱茵河而建的400公里古代边境防御工事。(张广文/采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