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因霍温: 一座充满创新的城市

埃因霍温,是一座充满的创新的城市,走在城市的道路上,随处都可以见到艺术装置,设计作品,甚至自行车道都有可能是一个网红打卡地。就是这样一个小城,同时也是荷兰的第四大工业城,大名鼎鼎的飞利浦Philips就源自于此。埃因霍温也是一些街头艺术家的免费展览场地,包括街头涂鸦作品,街头滑板秀等。在冬天,更是会上演欧洲著名的灯光艺术秀,在这天晚上,整个埃因霍温都会被点亮!

发布时间: 2021-07-20 13:47:42
来源: 荷兰国家旅游局

  埃因霍温,是一座充满创新的城市,走在城市的道路上,随处都可以见到艺术装置,设计作品,甚至自行车道都有可能是一个网红打卡地。就是这样一个小城,同时也是荷兰的第四大工业城,大名鼎鼎的飞利浦Philips就源自于此。埃因霍温也是一些街头艺术家的免费展览场地,包括街头涂鸦作品,街头滑板秀等。在冬天,更是会上演欧洲著名的灯光艺术秀,在这天晚上,整个埃因霍温都会被点亮!

  飞利浦博物馆

  飞利浦是一家令整个荷兰都引以为傲的电子公司,它是由杰拉德·飞利浦(Gerard Philips)于1891年在爱因霍温创办的。公司最初是依靠生产电灯泡发家,但是随后许多高新技术被加入进了这家独特而令人瞩目的荷兰公司。1891年飞利浦白炽灯厂的原址就是现在的飞利浦博物馆,这家博物馆讲述了飞利浦公司从兴建伊始到最新的科技创新,从最初的碳丝灯泡到最先进的照明系统的故事。飞利浦是近一百年来照明革命的先锋,公司的辉煌发展历程在博物馆的展览中都得到了展示和描述。

  Strijp-S园区

  在爱因霍温的西部是三个飞利浦旧工厂,用字母S、R、T命名。Strijp-S区的传统钟楼、厂房和广场被改造成独一无二的居住和休闲区,现在都是充满活力的创意工作室和设计商店。S区是一个充满工业风的创意之地,可以骑行在宽阔的大道上,四周是画满了涂鸦的旧工厂,这里还有一个涂鸦店。飞利浦另一个旧工厂区Strijp-R区,原是播音机和电视组件厂,这个巨大厂房的中央是荷兰著名设计师彼特·海恩·伊克的设计工坊,这些艺术作品无疑是非常独特的体验。

  梵高星空小路

  梵高小路(Van Gogh Path)位于荷兰北布拉班特省的纽南,距离埃因霍温不到10公里的路程。这是世界上第一条夜光自行车道,著名艺术家文森特·梵高就出生并成长于此。这条夜光自行车道印着旋转的星夜,灵感正是来源于梵高的名画《星夜》。夜这些发光材料看起来有点像鹅卵石,正是通过5 万块发光的“石头”,一条旋转的星夜在地面延伸而去,赶着夜色到来,一辆单车冲进星夜之中,神秘、浪漫、童话般的幻象即可映入眼帘。

  爱因霍温设计学院

  荷兰是创意的天堂,这里有世界上最具创造性的设计师。爱因霍温设计学院是爱因霍温被誉为荷兰的de facto设计之都的原因之一。今天这所成立于1947年的机构已经世界闻名,它曾经被称为“世界上最好的设计学院”。在荷兰设计周(Dutch Design Week)期间,还能观赏爱因霍温优秀学生的作品。这是一次为展示年度最佳学生作品而举办的年度盛会,聚焦于可持续性、公共空间、幸福和健康等主题。荷兰设计周时间:2019年10月19日 - 2019年10月28日。

  Piet Hein Eek工厂店

  家具设计师Piet Hein Eek毕业于荷兰爱因霍温设计学院。面对常人眼中的“废弃材料”,他总有办法“起死回生” 。不论废旧木材还是金属,经过他精心设计与巧手组合,都能变成富有设计感又实用的家具。别看都是“废弃材料”,这些家具价格可不菲,动辄几万欧元!不过,在工厂店买是最实惠的。

  这座城市常常可以带给你意外的惊喜,也同样会给你带来视觉和感官上的满足,如果你是一个创新科技和艺术设计的爱好者,那么埃因霍温绝对让你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