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罗伦萨制造

听说过中国制造,意大利制造,而坐落于托斯卡纳大区里的古都佛罗伦萨也勇于自诩“佛罗伦萨制造”,为何这座古都引其手工艺为傲?

发布时间: 2021-02-18 10:38:47
来源: 佛罗伦萨旅游局

如果说艺术和文化是一座城市与世界沟通的桥梁,那手工艺则是一座城市面向世界的名片。听说过中国制造,意大利制造,而坐落于托斯卡纳大区里的古都佛罗伦萨也勇于自诩“佛罗伦萨制造”,为何这座古都引其手工艺为傲?那就要从诞生于十三世纪前后的手工艺品协会开始说起,该协会将从事相同职业并因此维护共同利益的人们归为一类,他们生产类别纯粹是手工艺艺术,很少参与城市的政治生活,从社会的角度来看,重要性较低,但是具有较高艺术和美学价值的手工艺品很快就广为人知并受到追捧。在佛罗伦萨古代手工艺品中,特别突出的是皮革、裁缝、编织、纸张和香氛这五种,它们在延续传统的同时又开放使用创新技术,使得佛罗伦萨依然成为当今精湛手工艺的生产中心。

每一位抵达佛罗伦萨的游客,可能会被宏伟的欧式教堂所吸引,也可能被姿态万千的雕塑所夺目,然而还有令人无法忽视的古都一角,那就是手工艺人的手工艺品。如今的佛罗伦萨,著名手工艺品包括黄金、皮革、玻璃、陶瓷、丝绸、香料、裁剪、刺绣以及制鞋等。佛罗伦萨城内手工打造珠宝的作坊主要位于Santo Spirito、San Niccolò和San Frediano居民区之间的Oltrarno区域,或附近的佛罗伦萨老桥(Ponte Vecchio)和Santa Maria Novella广场。这些手工作坊在选材和创作细节上是十分讲究的,手工匠们总是在尽心思索,如何征服挑剔的顾客需求。

在佛罗伦萨Oltrarno区域内的老修道院(Vecchio Conventino),迎来了新的手工文化中心Officina Creativa,成为了一处工艺美术品制作、教学和推广的地点。近期也刚编制完成了专门介绍佛罗伦萨手工艺的网站: www.firenzecreativa.it 。秉着这样的工匠精神,促成了该行业千百年的传承。在城市多处久负盛名的地点,每年都会举办大型的展览和展会,致力于重新在意大利和全球范围内树立手工业形象,手工业一直是佛罗伦萨的拿手好戏。

2021手工艺活动展览预告:

活动一

会名:MIDA 2021,佛罗伦萨国际手工艺品展览会

介绍:将展示手工匠们在多元宇宙中的多样性,包括增强古代知识和高科技技术。

地点:Fortezza da Basso (Viale Filippo Strozzi, 1, 50129 Firenze FI, Italia)

时间:24-04-2021 - 02-05-2021 10:00 至 22:00

票价:https://mostrartigianato.it/ 请关注官网最新信息

活动二

会名:Artigianato e Palazzo XXVII edizione 第二十七届手工艺宫殿展

介绍:届时将有一批新的手工艺大师参加;给观众一个前所未有的体验计划,展示那些传统的手工匠伟大之作,且将重点关注未来发展计划。

地点:Giardino Corsini sul Prato (Giardino Corsini, Via della Scala, 115, 50123 Firenze FI, Italia)

时间:16-09-2021 - 19-09-2021 10:00 至 19:30

票价:10欧/人 12岁以下免费

以上是古都佛罗伦萨万众瞩目的两个手工艺展览,代表着手工业的传承美德,具有极高的传播教育意义。相信迎接了春天的佛罗伦萨,不仅气候宜人,而且是欢声笑语的季节,更重要的是期待每一个您的到来。

点击以下网址,查看佛罗伦萨完整版旅行指南图册中文版介绍。

https://papermine.com/pub/experienceflorencechinese-7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