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堡驻中国联络处项目经理范德瑜:疫情下着眼本土旅游 以变求胜

近期,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采访了汉堡驻中国联络处项目经理范德瑜,就疫情防控,本土旅游目的地的推广经验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发布时间: 2021-01-18 15:05:17
来源: WTCF

长久以来,世界桥城——德国汉堡以其多元的城市文化受到了全球游客的青睐。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下,国际旅游市场面临大考。自疫情暴发以来,汉堡一直密切关注全球疫情的发展态势,开展针对德国本土的宣传推广活动,呼吁本国游客重新探索汉堡这座魅力之城,有力促进了汉堡旅游业复苏。

疫情当下,作为一个以城市为主体的全球性旅游组织,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点关注旅游城市的发展动态和最新举措,让更多游客发现自己身边的美,从而刺激本土旅游业的发展。近期,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采访了汉堡驻中国联络处项目经理范德瑜,就疫情防控,本土旅游目的地的推广经验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汉堡驻中国联络处项目经理范德瑜:疫情下着眼本土旅游 以变求胜

汉堡驻中国联络处项目经理范德瑜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今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世界上的很多国家都受到了疫情的影响。能不能跟我们介绍一下汉堡在抗击疫情方面采取了什么措施?

范德瑜:在控制疫情蔓延方面,汉堡市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我们提出了一个口号叫“AHA”,即保持距离,戴上口罩,并遵守相关卫生守则,例如经常洗手等。目前汉堡,乃至整个德国,都在进行第二次全面大封锁。所有的酒店都禁止游客过夜。同时,政府建议大家尽可能居家办公。封锁期间,政府在2020年11月份对不得不关闭的企业予以上一年同月,即2019年11月最高收入75%的补偿,以弥合损失。此外,在餐馆等服务行业公司工作的员工,可从国家获得短时工作津贴。

在援助旅游业方面,汉堡旅游局在夏季和秋季开展了针对德国国内的宣传推广活动,为汉堡旅游业提供支持。在全球疫情导致境外游受限的情况下,汉堡旅游局鼓励德国民众选择前往汉堡作为境内旅游的热门目的地。到目前为止,汉堡是德国旅行社预订最多的城市旅游目的地,我们希望激发汉堡以及大汉堡地区的居民,多看一看汉堡市的旅游产品。我们还制作了一个信息日历,让游客们可以看到在疫情防控之下汉堡市举办的活动,以及游览方面的一些建议。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在当前的疫情形势之下,很多人也暂停了旅行的脚步,但他们也积攒着一股劲期待疫情结束之后能够走出国门去旅行。您能不能跟我们介绍一下汉堡有哪些好玩的地方,比较有特色的文化或传统值得我们去体验?

范德瑜:汉堡是一座摩登大都市,也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海港。在这里,各国文化交织在一起,形成了一个大舞台。来到汉堡,最不能错过的就是它的亲水文化。汉堡是世界桥城(比伦敦、阿姆斯特丹和威尼斯所有桥的总和还要多)。“桥”即代表了连接。在汉堡,各类文化的连接、各种传统的交融,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游客可以从每年5月举办的汉堡港口生日节(832届汉堡港口生日节活动取消)、每两年举办的邮轮节,以及各类音乐文化活动中,如每年6月的易北爵士音乐节、每年9月举办的绳索街音乐节,感受到汉堡多元的文化特色。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在疫情的雾霾消散之后,中国游客能够来到德国第一大港所在的城市——汉堡,感受这里无与伦比的北德汉萨风情。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今年很多国家都受到了疫情的影响。旅游业可以说是受冲击最严重的一个领域。您在如何渡过难关这一方面有什么建议?

范德瑜:目前来讲,德国和中国旅游业的发展现状是相似的,都应该着眼于区域与国内市场上。当地旅游局的宣传推广,应尽可能集中在可以驾车到达的临近省份或国家。因为,与航空旅行相比,汽车旅行有更大的发展潜力。汉堡周边其实有很多自然风景区,非常适合游客在疫情时期前往来放松紧张的心情。在汉堡市中心的码头栈桥也有很多通往附近小岛的渡轮航线,供想远离人群的汉堡市民选择。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您有没有关于国际间合作的建议?对于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这样的国际组织,您有什么样的期待?

范德瑜:希望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能扩大沟通网络,使同业伙伴更好地了解彼此;开辟各种渠道介绍更多合作伙伴,剖析新的旅行趋势,以便合作的同业伙伴们从中学习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