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济旅游局大中华区总监郑入瑞:四阶段推动斐济旅游业疫后复苏

近期,斐济旅游局大中华区总监郑入瑞接受了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的专访,就斐济与中国携手深化旅游领域合作、推动疫后旅游业复苏、加强与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互联互通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发布时间: 2021-01-17 21:22:04
来源: WTCF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全球旅游业遭受重创,面对疫情考验,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作为世界首个以城市为主体的全球性国际旅游组织,与会员单位展开交流合作,共同探讨疫后旅游业发展方向,为全球旅游尽快摆脱疫情影响做出了积极贡献。

近期,斐济旅游局大中华区总监郑入瑞接受了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的专访,就斐济与中国携手深化旅游领域合作、推动疫后旅游业复苏、加强与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互联互通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斐济旅游局大中华区总监郑入瑞:四阶段推动斐济旅游业疫后复苏

 

斐济旅游局大中华区总监郑入瑞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2020年是中国和斐济建交45周年,两个国家之间的往来越来越密切。您认为近年来,尤其是在旅游业方面,两国之间呈现出了什么样的发展趋势?和往年相比有没有什么变化?

郑入瑞:斐济一直被中国游客称为“南太平洋上璀璨的明珠”,这里的旅游资源非常丰富。中国是斐济第四大国际旅游客源市场,斐济也十分重视中国市场的发展。随着中国经济实力的增强和民众生活水平的提高,近年来前往斐济的中国游客达到了5万多人次。我认为,高端海岛在中国市场的潜力是很巨大的。斐济在高端海岛这个市场享誉盛名,一直不断地致力于为游客带来良好的旅行体验。对于未来的旅游发展趋势,我们会更加重视游客的旅行体验,满足中国游客个性化、私人订制化的旅行的需求。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2020年是特别的一年,疫情暴发以来,斐济作为一个以旅游业为支柱产业的国家,都采取了哪些抗“疫”措施?您觉得国与国之间应该加强什么样的合作?

郑入瑞:旅游业是斐济的经济支柱产业,其收入占到了国内生产总值的三分之一左右。疫情无疑对斐济旅游业带来了非常大的影响,斐济很多酒店因此暂时停业,当地旅游从业人员的生活和工作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斐济政府一直以来致力于重振旅游业,为疫情过后迎接国际游客安全返回斐济做准备。斐济旅游局出台了四个阶段的复苏计划。第一阶段是关于“愿安好 盼重逢”的全球推广,为中国游客传递斐济的一些正能量,希望告诉大家,斐济和全球人民是在一起的。现在我们处于复苏的第二阶段,第二阶段的主题为“相约斐济 下一次心动旅行”。同时,我们在中国市场也进行了相关的推广。我们尝试和斐济当地的旅游合作伙伴一起做一些相关的线上培训,希望给中国游客以及中国的同业从业者、旅行社朋友们,带来更多积极的信息,传递更多乐观的情绪。疫情过后,我们希望继续加强与旅行社伙伴们的线上线下合作,整合相关的目的地产品,期待能够为中国游客提供一些更舒适安全,符合他们需求的旅行产品。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如果让您用三个词语来介绍斐济,您会选择用哪三个词?

郑入瑞:大家都知道,斐济非常多样化。如果要用三个词语概括斐济,那我的首选会是人民、土地和文化。斐济当地人都非常热情,他们希望给去往斐济的游客分享他们快乐的精神和体验。由此,在斐济也诞生了一个新的名词,叫做“快乐富翁”。斐济由333个岛屿组成,以细软的沙滩、湛蓝的天空以及纯净的海水吸引着全球游客。作为一个享誉全球的度假胜地,斐济广阔的土地让大家离梦想中的旅行目的地更接近。另外一个是斐济的文化体验。斐济人十分注重保护当地传统文化,游客们在这里可以体验到斐济部落和村落的文化,收获非比寻常的旅行体验。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现在已经有223个会员了。其中,楠迪是斐济的第三大城市,也是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的会员城市之一。您能不能跟我们介绍一下这座城市有什么好玩的地方、有特色的文化或当地风俗?

郑入瑞:楠迪其实是斐济一个比较重要的交通枢纽。中国游客前往斐济,乘坐斐济航空,不管从中国香港、东京还是新加坡出发,首先到达的第一站就是楠迪国际机场。所以,楠迪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楠迪是一个非常多样化的城市,它有丰富的夜生活,有非常多的文化景点,有很多世界各地美食的餐馆,是南太平洋极具特色的一个城市,也是游客体验斐济的第一站。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在当前形势下,您希望像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这样的国际组织做些什么?

郑入瑞:斐济旅游局一直与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保持非常紧密的合作。在疫情期间,我们也有一些频繁的互动。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斐济旅游局作为斐济政府的旅游推广机构,我们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的互动,一起探索一些创新型的互动,为中国的旅游业从业者提供更多的资源或资讯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