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香山旅游峰会回顾刊专访:途牛让旅游更简单

联合会的桥梁作用,让途牛可以更好地与业界同仁、旅游城市进行沟通交流,把握行业与市场发展脉络,同时帮助途牛与全球旅游城市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有利于途牛的全球化发展,并基于与全球旅游城市的合作关系,针对不同游客的旅游诉求,开发更多元、高品质的旅游产品,提升途牛在线休闲旅游平台以及旅游城市作为国际旅游目的地的吸引力,让旅游更简单。

发布时间: 2018-09-28 16:11:59
来源: 《世界旅游城市》杂志

2018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香山旅游峰会回顾刊专访:途牛让旅游更简单

旅游促进目的地经济多方面发展

旅游业作为世界范围内发展迅速的新型现代产业,对促进目的地经济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一、旅游业发展促进目的地就业。旅游业是一个具有综合服务性质的行业,在迅猛发展的同时, 势必需要大量直接和间接从业人员,即使科技不断发展,有些工作也不能完全被人工智能取代。因此,旅游业发展能为目的地发展带来就业机会,一定程度上缓解就业压力,提升当地居民个人和家庭收入。

二、旅游业发展促进目的地经济发展。以马尔代夫为例,途牛马尔代夫产品SKU数超过2000多条,覆盖100多个马尔代夫岛屿和所有中国到马累的航班。每4位到访马尔代夫的中国游客,其中就有1位通过途牛旅游预订。旅游作为一种经济活动,必然会为目的地带来一定的经济收入。旅游活动本身包含“食、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游客停留在目的地期间的消费,对目的地经济来说,都是“外来经济收入”。旅游业发展促进目的地相关企业、部门的发展,有助于增加目的地经济效益。

三、目的地基础设施得到完善。旅游业发展拉动目的地经济发展,经济发展为完善目的地基础设施提供资金。旅游发展要求当地交通、医疗、卫生、通讯等基础设施完善,基础设施完善不仅提高了当地居民的生活环境且能吸引游客、提高游客对旅游目的地的满意度。

旅游人数的增长促进不同地区间的人民的交流

2017年,中国国内旅游人数50.01亿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2.8%;入出境旅游总人数2.7亿人次,同比增长3.7%。如此大的客流量,可以促进人和人之间的联系,地区和地区之间的联系。不同地区的人们通过旅游中的沟通、交流、见闻,了解各地文化特色、区域性的生活方式。

积极构建目的地频道、提供碎片化资源

作为在线休闲旅游市场领先企业,途牛截至目前可以提供420个城市出发的旅游产品的预订,并在北京、上海、南京、杭州、苏州、天津、深圳、成都、武汉、重庆等城市设立了220个线下门市,为消费者提供线上加线下的高质量旅游新零售服务。同时,途牛积极构建目的地频道,为用户提供目的地碎片化旅游资源,帮助用户更深度、个性的体验目的地。2017年,途牛与全球各地旅游局累计发起150多场合作活动,有效提升了目的地市场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未来,途牛与全球各地旅游局的活动还将持续。通过目的地服务网络的建设和完善,途牛将复制在出发地的优势,为用户提供更丰富全面的目的地产品和服务,这也将成为途牛的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