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歌诗达从消费者角度建立中国邮轮业全方位发展目标

发布时间:2017-12-28 11:05:15来源:旅讯

【导语】:歌诗达邮轮集团全球首席执行官,嘉年华集团亚洲区首席执行官汤沐(Michael Thamm)在Seatrade亚太邮轮大会上分享歌诗达在中国邮轮发展方面的一些意见以及未来的合作机会。

歌诗达邮轮集团全球首席执行官,嘉年华集团亚洲区首席执行官汤沐(Michael Thamm)在Seatrade亚太邮轮大会上分享歌诗达在中国邮轮发展方面的一些意见以及未来的合作机会。

歌诗达在全世界有着巨大的影响力,每年有超过120艘歌诗达船只运载,同时也有很多订单量。歌诗达全球的市场份额是45%,这意味着世界上的邮轮旅客中,每两个中就有一个是在歌诗达的船上。

中国是歌诗达全球发展的一个重要的目的地。嘉年华集团不断在全世界范围内寻求一些发展,作为中国市场最早的探索者之一,嘉年华已经形成了持续的发展。而且不断地应对很多地缘方面的挑战,包括政治的障碍和其它的政策,同时也完成对中国超过40%的市场的占领。

总体来看,邮轮行业在中国还只是处于起步阶段,不断探索并且引导行业的长期发展。今年公主号进入中国,并受到中国消费者的热情欢迎。未来,歌诗达会继续拓展市场,嘉年华集团亚洲区首席执行官汤沐(Michael Thamm)表示,从2019到2020年会有两艘新的歌诗达邮轮来到中国,也并以中国为母港;此外,歌诗达还将继续进行中国船厂自己的邮轮建造,第一艘船会在2023年投产。从2009到2018年,嘉年华集团计划在中国总投资60亿美金,这也展示了其对中国的宏观布局的信心,嘉年华相信也非常致力于推广地区的发展,而且希望能够在地区事业上得到进一步的提高。

从中国的邮轮行业来看,如何建立一个全方位策略的发展目标,并且能够提升收入?消费者的需求、产品的分化、交通物流的保障以及系统服务的支持,包括基础设施以及船只管理、新船的制造等都是邮轮生态系统当中主要的元素。中国邮轮的发展主要是依赖于所有元素的共同发展和协同。

以消费者和客户为中心

汤沐(Michael Thamm)进一步表示,邮轮是一个以客户为中心的新产品,所以需要不断迎合消费者的需求,这是未来成功的关键所在。这就需要各个利益相关者共同努力,需要共同专注提升消费者的邮轮体验水平,需要让他们了解邮轮能够为他们带来目的地的享受。不是单纯的出发地到目的地的交通工具,而是一种愉悦的旅游过程,让消费者可以有卓越而特殊的感受,同时是有价值的感受,为他们提供高质量的旅程,向他们传达所含有的价值和价格。

举例来说,歌诗达与微信进行了长期的合作计划,为船上游客提供好的行程,同时不断更新和升级产品,让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歌诗达在中国有很多产品,但是行程非常有限,大概只有4-5个主要目的地。邮轮产品在市场上看起来非常相似,无法吸引第二次跟船的游客,因而需要为客户提供以他们为中心的产品,而且对产品进行细化。歌诗达在这方面做了很多的努力,在2015年,向中国的消费者推出了68天的环球航线,获得巨大成功;2016年又推出了在太平洋的46天的环岛航线。在这两种长途航线当中歌诗达受到了很多中国消费者的欢迎,同时看到这个区域不止适用于4-5天的短期航线。

更加根本性的政策转变

中国有非常长的海岸线,而且非常适应于邮轮业的发展。目前,中国已经开发了10个母港,从北到南可以接待更多的游客,无论是更加多元化的产品,还是服务都在蓬勃发展当中。

汤沐(Michael Thamm)也指出,歌诗达在中国的分销系统也在不断发展。现在需要更加根本性的政策转变,因为现在的状况并不适合邮轮行业可持续发展,需要改革现在的销售模式,让所有的邮轮企业以及合作伙伴能够共赢发展。中国地大物博,而且人口众多,但只有4000张对海外旅游的运营许可证,所以只在几个集中的地方向外输送游客,也期待未来中国政府有更多支持性的政策来支持海外旅游的全面发展以及更加广大的、更加渗透的分销系统,进而能够接触到更多的中国游客。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