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汉堡议会音乐家古乐合奏团:一个拥有500年历史的乐团

发布时间:2018-06-26 11:05:10来源:汉堡市旅游局

【导语】:我们让传统与现代,古音乐与生动的演绎之间产生了创造性对话。我们的特殊乐器 – 维奥尔琴,鲁特琴和古钢琴 - 以其独特的声韵直触人的精神与心灵。

我们让传统与现代,古音乐与生动的演绎之间产生了创造性对话。我们的特殊乐器 – 维奥尔琴,鲁特琴和古钢琴 - 以其独特的声韵直触人的精神与心灵。

该乐团始于16世纪。以“神的荣耀和快乐,汉堡的喜悦和福利”为信条,由8位议会音乐家组合了一支可以和王侯宫廷乐团竞争的精英乐团。 他们的第一个巅峰时期是在音乐家威廉·布雷德,约翰·斯霍普,格奥尔格·菲利普·泰勒曼和卡尔·菲利普·艾曼纽·巴赫等引领下的17至18世纪。

1991年维奥尔琴手西蒙娜·埃克特的加入使得汉堡议会音乐家古乐合奏团恢复了活力,25年来该乐团的成员们用充满奉献精神和热情的合作创作了内容丰富且不同寻常的曲目。对音乐家们来说,前辈所创造的音乐富含修饰并且表达方式细腻,显得非常“掷地有声”,已非常的接近人类的语言。他们通过从有百年历史的古典舞蹈中借鉴清晰的结构和多样的节奏,在16世纪至18世纪创造出了带有自己特色的乐曲。

欧洲的图书馆还藏有许多未知的古音乐知识与信息,吸引着人们去探索。复兴这些瑰宝是一个令人兴奋不已的目标。在音乐会,电台和CD唱片以及国际出版商的版本中,汉堡议会音乐家古乐合奏团向公众展示着他们的新发现。

如今,汉堡议会音乐家古乐合奏团致力于在德国和欧洲各国的重要节庆日中演出。

该乐团为Labels Carus, cpo, Thorofon, NCA, Christophorus和Phoenix Editions出版了接近30张古音乐世界首演录音唱片,并为几乎所有德国广播电台录音,展示了他们对巴洛克音乐以及早期古典乐的重要的重新发现。自2009年汉堡议会音乐家古乐合奏团在瓦尔哈拉出版社的指导下出版了带有该乐团版本名的乐谱。国际媒体赞扬了他们所诠释的“精妙”和“对巴洛克音乐的深刻认识”,并称汉堡议会音乐家古乐合奏团为“古音乐的引领乐团”。

2006年乐团因CD“吕贝克演奏家”获颁德国最著名的音乐奖——回声奖

乐团的CD“托马斯·塞勒——合唱团协奏曲与合唱团变奏曲”以及系列作品“汉堡神圣音乐”获颁回声奖

乐团成员

西蒙娜·埃克特

问起8岁的西蒙娜·埃克特长大之后想做什么,西蒙娜·埃克特回答道“一名维奥尔琴手”。要选择一个明智的职业这种告诫并没有影响到她,如今她成为了汉堡的一名自由音乐人。

西蒙娜·埃克特1990年从巴塞尔圣音乐学院获得古音乐学位之后,她为汉堡议会音乐家古乐合奏团担任维奥尔琴手,艺术总监,演出经纪人和经理,同时也作为音乐学家,古大提琴的首发音乐的发行人,以及的汉堡音乐学院的一名音乐老师。她在德国以及其他欧洲国家的众多重要节日中登台演出。她带领汉堡议会音乐家古乐合奏团在当时为Labels NCA, Christophorus, cpo, Thorofon和Phoenix Editions Austria演奏出版了超过20张CD,数量接近她第一次为“腿上的奥维拉”所做作品。2006年乐团因CD“吕贝克演奏家”获颁著名的回声奖。乐团的CD“托马斯·塞勒——合唱团协奏曲与合唱团变奏曲”以及系列作品“汉堡神圣音乐”获颁2010年回声奖。

乌利齐·韦德梅尔

乌利齐·韦德梅尔在克劳斯·亨佩尔的指导下于汉诺威音乐与戏剧学院学习吉他,其后在斯蒂芬·斯塔布的指导下学习鲁特琴。除了他作为独奏家的国际演奏工作之外,和古音乐知名乐团为广播电台定期录音和制作唱片是他工作的重点。乌利齐·韦德梅尔是许多歌剧院非常受欢迎的客人。作为古吉他的专家,他很少弹奏原始乐器。

安可·登纳特

安可·登纳特最初在汉堡音乐学院学习竖笛和古吹奏乐器,并以羽管键琴作为辅修。作为一名富有激情的伴奏家和室内音乐家,键盘乐器是她的专业。她在布鲁塞尔跟随罗伯特·库能学习以及在科隆跟随安德雷斯·斯泰尔学习之后,她于汉堡,在吉塞拉·冈兹的指导下进行了羽管键琴和击弦古钢琴的演奏考试。此后她作为欧洲乐团和管弦乐队的激情的低声部演奏家在欧洲和美国登台演出。她还为北德广播电视台,德国无线电台以及巴伐利亚广播电视台制作电台录音。安可·登纳特作为古典键盘乐器和数字低音课程的教师,在汉堡音乐学院教授古音乐。

上海演出信息

2018年5月8日,星期二,17点30分
讲座及现场音乐演奏示范:
G.P.泰勒曼
---艺术家和商人,公共音乐会的产生
演讲人:安可·登纳特
地点: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上海理工大学德国文化交流中心

2018年5月9日,星期三,19点
讲座:维奥尔琴——一个皇家乐器的历史及人文
演讲人:西蒙娜·埃克特
地点:上海音乐厅
地址:延安东路523号,音乐厅

2018年5月10日,星期四,19点
演奏会:“重现经典——汉堡议会音乐家古乐合奏团音乐会”
演奏者:汉堡议会音乐家古乐合奏团
地点:凯迪拉克·上海音乐厅
地址:延安东路523号,音乐厅
音乐会门票购票网址:http://www.shanghaiconcerthall.org/Docs/ticket/523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