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汉堡,通往世界的口岸

发布时间:2017-04-26 18:25:51来源:网络整合

【导语】:探索远方世界,然后回归汉堡 (Hamburg),这曾经是人们所能想到的最佳旅行路线。汉堡地处德国北部,是德国第二大城市,也是德国最重要的海港和最大的外贸、金融中心。

探索远方世界,然后回归汉堡 (Hamburg),这曾经是人们所能想到的最佳旅行路线。汉堡地处德国北部,是德国第二大城市,也是德国最重要的海港和最大的外贸、金融中心。这是座舒适的海滨城市,他用那闲庭漫步的节奏和活色生香的氛围,抚慰着人们孤单的灵魂,也跩缓了他们匆匆前行的步子。

作为通往世界之门、海洋明珠以及北方的航运桥头堡,依旧保留的汉萨同盟印记难掩城市的优势所在。这里是德国工业重镇,却又是德国最美丽的城市;红砖的仓库群建筑和高耸的教堂,保留了历史的原汁原味;这里被文人骄子厚爱,慢节奏生活着的人们个个都有艺术细胞。

汉堡港坐落在易北河边,被称为“通往世界的口岸”。作为德国最大的港口,汉堡港的历史可以追溯至1189年,神圣罗马帝国皇帝弗雷德里克将此处建设成为当时欧洲中部最主要的港口。现在的汉堡港不仅是汉堡市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工程,也是汉堡最著名的旅行圣地。在河畔不仅能看到各色船只,享用美味小吃,还有水族馆和著名的鱼市可供选择。

汉堡港起源于易北河的支流阿尔斯特河下游。法兰克人征服萨克森人后,于830年这里建立了第一个要塞。作为德国最主要的出海口,汉堡的港口区在一千多年里不断发展扩大:1881年,汉堡加入德意志帝国的关税体系。为了跟上世界贸易的发展,汉堡开始谋求建立自由港,并开掘一条新的运河将港区与市中心分隔。在1885 -1913年间, 汉堡迁移了2万居民,在老城区南侧数百米的Grasbrook港与市中心之间建起了一片巨大的仓库群,亦是世界上最大的咖啡、可可、香料和地毯的转运地之一,即我们今天说的仓库城(Die Speicherstadt),包括15个大型仓库建筑群、6个附属仓库群以及一个连通的运河桥梁网,占地约30公顷,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港口仓库遗址之一。直至1960年代,由于集装箱这一新运输形态的兴起,汉堡港的重心移到易北河南岸,建起大批先进的集装箱装卸码头,仓库城也逐渐被废弃。

今年举行的港口周年纪念是为了庆祝汉堡港口1189年正式开放以及免除开往北海船只的关税的历史事件。活动开幕是由德国最大最漂亮的船只开场,之后各种精彩表演、香味弥漫的美食广场、最后一天的闭幕游行,精彩纷呈。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