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客户端

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国际旅游文化节昨日开幕

发布时间:2016-09-27 10:14:38来源:长江网

【导语】:昔日汉阳古郡,今朝中法新城。9月25日,一年一度的中法生态城国际旅游文化节,在后官湖湿地公园白莲湖广场开启!蔡甸区人民政府区长、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管委会第一副主任彭巧娣;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副总领事、领馆办公室主任安东,武汉市其他各区旅游局及1+8城市圈各市旅游局局长,省、市100家旅行社负责人共计人数400人参加了开幕式。

昔日汉阳古郡,今朝中法新城。9月25日,一年一度的中法生态城国际旅游文化节,在后官湖湿地公园白莲湖广场开启!蔡甸区人民政府区长、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管委会第一副主任彭巧娣;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副总领事、领馆办公室主任安东,武汉市其他各区旅游局及1+8城市圈各市旅游局局长,省、市100家旅行社负责人共计人数400人参加了开幕式。

据了解,蔡甸勇于自我突破,努力打造武汉市生态园、文化园、健康园和养生园,正逐步形成健康养生旅游主题;同时,实行由农业旅游向旅游农业转变,形成新型的景观农业、休闲农业和养生农业;并按照全域旅游的建设观,积极推进产业融合、镇景融合和休养融合的“三融合”建设;促进美丽乡村建设与“三农”改革、精准扶贫实现高度契合,使乡村走向可持续发展之路。

一系列措施的出台和实施,让蔡甸区的景色越来越美。“知音十景”成功推出,以中法生态示范城国际旅游文化节为代表的节会影响广泛。110公里后官湖绿道全面贯通,九真山和后官湖湿地公园分别被评为国家4A和3A级景区,野战国防园晋升国家级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嵩阳寺重建工程基本完工,消泗万亩油菜花海被评为“武汉十大赏花名片”,蔡甸区还获评“全国十佳运动休闲城市”。

据了解,蔡甸目前正着力打造武汉西湖动植物王国和武汉花博汇两大项目,预计明年开门迎客。届时,蔡甸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将得到极大地提升,并将带动全区旅游文化项目建设的热潮。

在整体布局上,蔡甸东部将以后官湖湿地公园为载体,发展和做强知音文化;中部则以九真山为核心,将乡村休闲、养生、健身融为一体;南部以沉湖湿地为核心,打造返璞归真的湿地文化;西部打造以嵩阳寺为核心的禅修文化旅游体验区,将禅修旅游建设成为中部地区重要的休闲养生旅游功能区。

蔡甸将通过对东、中、南、西部旅游板块的合理布局,推动不同文化旅游线路的逐步完善,打造“武汉城市圈”都市休闲第一目的地。抢抓国家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建设的契机,开展智慧旅游和全域旅游建设,积极申报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国家旅游度假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责编:朱德华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