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客户端

北京市荣获2016中国旅游城市数字资产TOP10

发布时间:2016-07-11 17:22:44来源:首都旅游协调与区域合作处

【导语】:6月30日在清华大学举办了“2016数字话旅游——中国目的地旅游与国民形象论坛”。本次活动由清华大学国家形象传播研究中心主办,首次从数字媒体角度对旅游行业进行深度剖析。

北京市荣获2016中国旅游城市数字资产TOP10

6月30日在清华大学举办了“2016数字话旅游——中国目的地旅游与国民形象论坛”。本次活动由清华大学国家形象传播研究中心主办,首次从数字媒体角度对旅游行业进行深度剖析。来自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部分地区旅游管理部门、知名旅游目的地代表、旅游专家学者及媒体记者出席了本次活动。

论坛期间发布了2016年旅游业六个数字品牌榜单。北京市荣获2016年中国旅游城市数字资产榜TOP10的第一名,同时,北京故宫和天安门荣获了2016年中国旅游景区数字资产榜十佳称号。

“互联网+旅游”已经成为新时期旅游业鲜明的时代特征,由清华大学国际形象传播研究中心与百度研究院联合华阳联众,依托百度NLP及互联网爬虫技术,基于百度全网大数据、穷游网、马蜂窝等社交网站,对中国旅游城市数字、中国旅游景区、最受消费者关注的热门旅游国家和地区、最受消费者好评的国内航空公司、最受消费者好评的国际航空公司、中国高端连锁酒店六大领域的单位及品牌企业进行了检索量、UGC及PGC数据加权计算,以此展现消费者对不同消费板块的关注声量和口碑态度,最终形成了2016年旅游业六个数字品牌榜单。

2016旅游六个榜单如下:

2016年中国旅游城市数字资产榜:北京、上海、杭州、三亚、泰安、黄山、厦门、苏州、西安、成都。

2016年中国旅游景区数字资产榜:黄山,泰山,西湖,华山,九寨沟,故宫,鼓浪屿,庐山,长白山,天安门。

2016年最受消费者关注的热门旅游国家和地区的前十位榜单:泰国、香港、日本、美国、韩国、台湾、澳门、越南、新加坡、法国。

2016年最受消费者好评的国内航空公司,包括港澳台地区航空公司:南方航空、东方航空、中国国际航空、海南航空、春秋航空、厦门航空、四川航空、深圳航空、吉祥航空、香港航空。

2016年最受消费者好评的国际航空公司前十位:全日空航空、阿联酋航空、新加坡航空、大韩航空、维珍航空、韩亚航空、新西兰航空、日本航空、汉莎航空、英国航空。

2016年中国高端连锁酒店数字资产榜:万豪酒店、香格里拉酒店、富丽万丽酒店、威斯汀酒店、凯宾斯基酒店、华美达酒店。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