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上海投展联动促进旅游投资、消费量质齐升

发布时间:2024-03-27 18:40:29来源:新华网

【导语】:在27日举办的第三届上海旅游投资促进大会上,沪上一批重大投资项目集中披露最新进展。2024年上海旅游产业博览会同期全面开幕。上海探索以投展联动形式促进旅游投资、消费两端发力,形成供给和需求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

  在27日举办的第三届上海旅游投资促进大会上,沪上一批重大投资项目集中披露最新进展。2024年上海旅游产业博览会同期全面开幕。上海探索以投展联动形式促进旅游投资、消费两端发力,形成供给和需求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

  当日发布的文旅重大投资项目共计26个,总投资金额为1175亿元,将在“十四五”期间内陆续建成运行或持续升级,包括奉贤烈士事迹陈列馆等红色文旅项目3个,上海耀雪冰雪世界、西岸梦中心等海派文旅项目9个,临港“幻云东方”、上海世博文化公园等江南文旅项目6个,上海乐高乐园度假区、上海大歌剧院等时尚文旅项目8个。

  上海乐高乐园度假区正处于全速建设期。乐高乐园亚洲项目总监爱德华·德威尔说:“上海拥有一流的营商环境、蓬勃的文旅产业、强大的消费动能。项目建设期各项关键目标陆续达成,让我们看到了中外合作共赢的决心。”

  华侨城集团将自2024年起的未来十年内,累计投资近50亿元,把上海欢乐谷打造成为国内首个“欢乐谷旗舰店”。

  同期举办的2024上海旅游产业博览会展会面积总计60万平方米,吸引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多家展商参展,预计专业观众将超过40万人次。旅游投资大会和综合展会联动举办,让业界更近距离了解上海乃至中国旅游业发展新趋势,寻找投资新机遇。

  据统计,2023年上海接待国内旅游者3.26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678.11亿元,同比增长73.48%、76.82%。上海已形成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一江一河”世界级滨水区(中心城段)等5个千万级客流量入口,这些区域在2023年共计拉动消费1098亿元。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方世忠介绍,上海通过编好文旅规划“一张蓝图”,建好投资促进“一套机制”,用好文旅和金融融合“一组工具”,打造文旅营商“一流环境”,加快打造亚太旅游投资门户,更好地赋能城市经济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