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北欧可持续旅游联盟在京成立

发布时间:2023-05-19 10:20:25来源:旅业报

【导语】:5月12日,由冰岛国家旅游局、丹麦国家旅游局、芬兰国家旅游局、格陵兰岛旅游局、瑞典国家旅游局共同发起的北欧可持续旅游联盟(Nordic Sustainable Tourism Alliance,简称NSTA)发布会在北京顺利召开,宣布NSTA正式成立。

  5月12日,由冰岛国家旅游局、丹麦国家旅游局、芬兰国家旅游局、格陵兰岛旅游局、瑞典国家旅游局共同发起的北欧可持续旅游联盟(Nordic Sustainable Tourism Alliance,简称NSTA)发布会在北京顺利召开,宣布NSTA正式成立。

  芬兰国家旅游局地区发展经理、北欧可持续旅游联盟项目负责人Hanna Muoniovaara女士在发布会致开幕辞讲到,从长途市场的角度来看,北欧各国(地区)被视为一个目的地,这为我们合作与共同发展提供了自然而然的契机。北欧部长理事会为了加强北欧合作、助力企业和目的地的繁荣发展,共同资助实施北欧长线旅游复苏项目,为此,联盟创始成员和合作旅行社已经在探索实践并产出可持续旅游线路与产品,同时,北欧各国(地区)也已经制定了全面的旅游战略和国家可持续性计划,展示了他们在经济、社会和环境可持续性方面的承诺。

  丹麦国家旅游局大中华区首席代表王宇表达了作为北欧可持续旅游联盟的发起成员的积极期望,认可联盟在推动北欧旅游业可持续发展方面的价值与作用。丹麦是世界上第一个为垃圾立法的国家,一直将绿色低碳理念贯彻到出行、设计、饮食和生活的方方面面。丹麦的大街小巷遍布着骑行者的身影,无论城市还是郊外,在丹麦随处都能够感受到人与环境、与自然融合的舒适感。

  芬兰国家旅游局大中华区总监吴赵宏一方面从芬兰旅游的季节性与疫后消费升级出发,分享了个人对可持续旅游的理解;另一方面,他表示期待北欧可持续旅游联盟成为业界共建、开放的平台,呼吁中方旅行社、媒体等利益相关方积极加入NSTA,为北欧乃至全球可持续旅游做出贡献。

  格陵兰驻华代表、公使Jacob Isbosethsen强调了格陵兰岛中国游客量多年来保持增长趋势,被冰川、极光吸引而至的游客也在旅行中被格陵兰独特文化所吸引,对此,格陵兰将立足游客偏好与当地社区发展,用格陵兰方式促进可持续旅游业的发展。他表示,欢迎大家通过网站与面谈进一步了解格陵兰。

  瑞典国家旅游局中国区首席代表李春梅女士则表示,当前,瑞典在可持续发展事业上的努力已卓有成效并屡获殊荣,瑞典曾被国际知名市场调研机构Euromonitor评选为“2021年度最佳可持续发展目的地”,首都斯德哥尔摩皇家狩猎岛获颁“绿色旅游目的地”白金徽章、瑞典港口城市哥德堡连续六年蝉联“全球目的地可持续发展指数”榜首。未来,瑞典的战略目标是2030年成为以创新为基础的全球最具可持续性和吸引力的旅游目的地。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