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大使论旅游:凝聚城市力量 重振世界旅游

发布时间:2023-05-10 16:39:55来源:WTCF

【导语】:5月10日,2023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长沙香山旅游峰会在长沙开幕。大会设置“大使论坛”环节,围绕“旅游复苏:挑战与合作”主题,邀请来自哥伦比亚、埃塞俄比亚、约旦、马耳他、摩尔多瓦、塞舌尔、斯里兰卡、特立尼达和多巴哥8个国家的驻华大使,分享本国旅游资源和创新举措,共商全球旅游发展的新需求和新趋势。论坛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主持人田薇主持。

  5月10日,2023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长沙香山旅游峰会在长沙开幕。大会设置“大使论坛”环节,围绕“旅游复苏:挑战与合作”主题,邀请来自哥伦比亚、埃塞俄比亚、约旦、马耳他、摩尔多瓦、塞舌尔、斯里兰卡、特立尼达和多巴哥8个国家的驻华大使,分享本国旅游资源和创新举措,共商全球旅游发展的新需求和新趋势。论坛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主持人田薇主持。

  分享各国资源举措 助力世界旅游振兴

  疫情过后,世界旅游业复苏的转机已经到来。本届峰会上,各位大使分享了各自国家的旅游资源以及在后疫情时期促进旅游业复苏的举措,助力世界旅游振兴。

  哥伦比亚作为生物多样性最发达的国家之一,有丰富多样的气候环境和生物景观。哥伦比亚共和国驻华大使塞尔希奥·卡夫雷拉表示,哥伦比亚在旅游方面投入大量资源,比如通过打造和丰富国家公园的项目,来保护生物和植物,推动生物多样性的发展,同时建立更加具有吸引力的旅游目的地,推动旅游成为国家经济发展重要的引擎。

大使论旅游:凝聚城市力量 重振世界旅游_fororder_图片7

哥伦比亚共和国驻华大使塞尔希奥·卡夫雷拉

  埃塞俄比亚是非洲的旅行枢纽。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驻华大使塔费拉·德贝·伊马姆介绍说,埃塞俄比亚借助国家的航空公司把非洲和其他国家联系起来,让全世界能够来访非洲,来访埃塞俄比亚,感受这里丰富的人文、悠久的历史、多元的旅游景点和美丽的自然风光。

大使论旅游:凝聚城市力量 重振世界旅游_fororder_图片8

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驻华大使塔费拉·德贝·伊马姆

  约旦哈希姆王国驻华大使胡萨姆·侯赛尼介绍,约旦是多种文化的熔炉,在这里人们可以看到人类不同的文明是如何交替、共存的,除了丰富的考古、历史资源,在约旦的特色景区,还可以获得白天访问“火星”,晚上欣赏“月球”的独特体验。

大使论旅游:凝聚城市力量 重振世界旅游_fororder_图片9

约旦哈希姆王国驻华大使胡萨姆·侯赛尼

  位于地中海核心地区的马耳他有着负有盛名的历史。马耳他共和国驻华大使白瀚轩介绍,马耳他每年大约有330天阳光灿烂的日子,有很多人选择在马耳他退休。此外,马耳他周边的海域还有很多沉船遗址,很多游客会选择来这里潜水,探索海底世界,对此,马耳他建立了相关网站,方便游客通过网站了解马耳他水域各个沉船遗址情况。

大使论旅游:凝聚城市力量 重振世界旅游_fororder_图片10

马耳他共和国驻华大使白瀚轩

  摩尔多瓦是一个葡萄酒王国,这里有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地下酿酒厂。摩尔多瓦共和国驻华大使杜米特鲁·贝拉基什介绍说,摩尔多瓦的葡萄酒出口到70多个国家,葡萄酒质优价廉,国际上获奖无数。摩尔多瓦还有很多节庆,欢迎大家前往摩尔多瓦参加各种庆典,参与葡萄酒的酿造和生产。

大使论旅游:凝聚城市力量 重振世界旅游_fororder_图片11

摩尔多瓦共和国驻华大使杜米特鲁·贝拉基什

  旅游业是塞舌尔最大的经济来源,现在已经基本复苏到了疫情前水平。塞舌尔共和国驻华大使安妮·拉福蒂纳介绍了塞舌尔关于旅游复苏的三大措施。一是减少对常规市场的依赖,更多地了解其他市场,比如更多地面向亚洲市场,特别是中国,让游客更多了解塞舌尔。二是寻找不同的细分市场,更多地关注运动、医疗、家庭旅游、婚庆等细分市场。三是提供多样化服务,改进服务水平。

大使论旅游:凝聚城市力量 重振世界旅游_fororder_图片12

塞舌尔共和国驻华大使安妮·拉福蒂纳

  斯里兰卡的经济同样很依赖于旅游业。斯里兰卡民主社会主义共和国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表示,斯里兰卡在美食、茶、古城、佛教、生物多样性等方面有着丰富的资源,欢迎各国游客来斯里兰卡体验热情时光。

大使论旅游:凝聚城市力量 重振世界旅游_fororder_图片13

斯里兰卡民主社会主义共和国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是文化多样化的国家,这里有各种各样的节日,有全球最知名的狂欢节。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驻华大使刘娜介绍说,为打造智能旅游目的地,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在2021年发布了国家旅游业复苏政策,通过建立不同项目提高旅游业的发展能力,促进人力资源能力建设和服务人员的再培训和再教育,同时也提供一些激励计划,解除针对旅游业的壁垒障碍,促进旅游业发展。

大使论旅游:凝聚城市力量 重振世界旅游_fororder_图片14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驻华大使刘娜

  展望旅游城市未来 探讨应对新机遇与挑战

大使论旅游:凝聚城市力量 重振世界旅游_fororder_图片15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CGTN 主持人田薇主持大使论坛

  关于本届峰会以及世界旅游城市的未来合作方向,参会的各位大使也给出了积极评价与建设性意见。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驻华大使刘娜认为,利用香山峰会平台,可以共享信息,共享经验,分析数据来应对相关挑战,这是非常重要的。

  塞舌尔共和国驻华大使安妮·拉福蒂纳呼吁推动航空旅行的互联互通,创建无缝的航空旅游。

  约旦哈希姆王国驻华大使胡萨姆·侯赛尼指出,社交媒体在疫情期间发挥了很大作用,能够有效促进旅游业的宣传,并且带来非常好的回报。

  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驻华大使塔费拉·德贝·伊马姆建议,旅游行业的复苏需要有创新和融资,通过创新融资方式带来投资旅游资源。

大使论旅游:凝聚城市力量 重振世界旅游_fororder_图片16

大使嘉宾合影留念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是由北京发起成立的世界首个以城市为主体的全球性国际旅游组织。作为联合会的年度国际盛会,香山旅游峰会已发展成为会员城市和会员机构促进交流、加强合作、提升经济、凝聚共识的旅游业界综合性平台。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