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法国借旅展宣传可持续山地旅游资源

发布时间:2023-03-08 14:04:29来源:旅业报

【导语】:法国旅游发展署近日借着第32届法国山地滑雪目的地旅展于阿尔卑斯山尚贝里举办之际,积极推广当地丰富而新颖的山地目的地旅游资源。

  法国旅游发展署近日借着第32届法国山地滑雪目的地旅展于阿尔卑斯山尚贝里举办之际,积极推广当地丰富而新颖的山地目的地旅游资源,同时,展示以“可持续”和“面向所有人”为主题的系列法国旅业认证标识,如“绿雪花”、“家庭友好型”和“旅游与残疾人”等。

  法国旅游发展署中国办事处总经理Catherine Oden女士表示,现阶段法国以打造四季皆宜的山地旅游目的地为目标,除了紧抓山地目的地的核心产品卖点—滑雪和冬季假期,也越来越重视推广一年四季中的丰富品质旅行体验,凸显出当地四时之美,以更好地呼应后疫情时代国际旅游市场的需求。以拥有冬季运动度假天堂盛名的阿尔卑斯山为例,游客如果避开人潮汹涌的旅游旺季,在春天到访,可以欣赏到湖光山色的旖旎风光,也可在温暖的春风中徒步远足,或是前往霞慕尼无极限音乐节体验海拔、阳光与电音的雪场大派对。如果在夏天到访,则有各式户外运动选择,包括攀岩、溯溪、皮划艇、山地自行车、冰川滑雪等。而秋天季节到访者,可以去阿尔卑斯山上萨瓦地区品尝新鲜上市的阿伯登斯奶酪。

  近年来法国旅游发展署的旅业活动策划与组织也一直在“可持续”的维度上寻求加强,不断致力于降低活动组织对环境带来的影响。具体措施包括:租赁和重复使用木质展台、减少化纤地毡的铺设面积,展场搭建优先使用可回收材质,宣传物料采用数字化形式,减少食品浪费和优化交通行程等。

  第32届法国山地滑雪目的地旅展回归线下 展示接待实力

  此次第32届法国山地滑雪目的地旅展为转战线上两年之后的首度线下回归,共217家法国旅业展商与来自53个国家的424位国际旅业买家参与。展前踩线活动展示了法国作为山地目的地的旅游接待实力。现场则进行了10660场商务会谈,同时,介绍了多款全新升级的山地旅游产品与服务,以及“绿雪花”、“家庭友好型”和“旅游与残疾人”等系列法国旅业认证标识,强调法国“面向所有人”,还有当地旅业对“可持续”的追求。

  目前法国已经有20多家目的地机构配享“绿雪花”标识,他们皆为积极践行生态化变革承诺并经过20余个可持续发展指标评估合格的目的地。当中评估指标包括:对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对雪场天气气候的科学调节、对废水和垃圾的循环处理、四季可持续发展战略、与当地经济社会环境的和谐发展等。另一方面,目前法国已有63家滑雪场配享“家庭友好型“标识,此认证标识是对家庭出行游客接待品质的法国国家级认证。而“旅游与残疾人”认证标识则保证了目的地接待残疾人游客的设施和服务品质符合国家标准。

  拥有世界第一大滑雪区的法国,境内250余家滑雪场,而雪道共2.7万公顷,占法国山地面积1%。近年来雪场年均冬季营收在百亿欧元量级,像是2021/2022年雪季法国共计售出滑雪度假天数达5390万。国际游客数量占比30%,主要来自欧洲。法国旅游业者表示,国际游客旅游开销为法国在2022年带来了579亿欧元的“创纪录”收入,比2019年增加了12亿欧元,当中消费最多的前三名来自比利时(73亿欧元)、德国(65亿欧元)和英国(62亿欧元)。可以说,欧美旅客已回归,但来自亚洲,特别是来自中国或日本的游客流量仍然非常疲软。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