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魅力北京”文旅推介会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03 10:09:29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导语】: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以“运河明珠 魅力京甬”为主题,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举办文旅推介活动。

  当地时间2月27日晚,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以“运河明珠 魅力京甬”为主题,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举办文旅推介活动。中国驻保加利亚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董晓军、保加利亚旅游部副部长莫德娃、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级巡视员史安平、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二级巡视员徐小设出席并致辞。80余位当地旅行社代表及媒体记者参加活动。

  董晓军表示,文化是交流互鉴、增进友谊的桥梁,旅游是人们认识世界、感知文化的窗口。中国首都北京是大运河最北端的起点,也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城市。宁波是大运河的出海口和海上丝绸之路的东方起碇港,也是推进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示范性城市。本次推介会将为保加利亚民众更生动、更真切地感知中国打开新窗口。

  莫德娃表示,北京—宁波文旅推介团是全球疫情暴发以来,中国首个访问保加利亚的政府代表团。疫情发生前,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保加利亚已经成为中国游客感兴趣的出境旅游目的地之一,2019年接待中国游客3万多人次。保加利亚期待进一步加强相关合作,早日实现中保直航、签证便利化等措施落地,推动两国旅游领域合作深入发展。

  史安平向与会嘉宾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当地民众到北京感受“双奥之城”的独特魅力,感受北京中轴线的厚重文化,感受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的崭新面貌,感受北京作为“一带一路”重要枢纽的高水平开放气息。

  推介环节,主办方播放了《梦想北京》文旅宣传片,并以中国大运河为主题,介绍了大运河两端城市北京和宁波的不同风情。推介北京时,突出介绍了以中轴线、亮马河国际风情水岸、北京环球影城、大运河森林公园等为代表的特色精品旅游资源和“北京旅游专家”计划、“北京新发现”入境旅游产品手册、“144小时过境免签” 政策等。

  推介会现场,北京市朝阳区文化和旅游局、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布置了精美的北京文旅图片展和企业展。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