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德旅局2023年开展世界遗产推广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05 13:29:11来源:旅业报

【导语】:2023年德国国家旅游局将针对当地世界遗产发起“51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古今德国”推广活动。

  2023年德国国家旅游局将针对当地世界遗产发起“51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古今德国”推广活动,以展示对比鲜明的德国古老世界遗产和多样化的城乡旅游产品,同时,让更多游客一边达成减少碳足迹的目标,一边发现当地景点魅力,进而延长停留时间。

  德国国家旅游局首席代表李朝晖女士表示,德国国家旅游局已经做好准备并将借助数字化技术为游客带来更好的旅游资讯和旅游体验。随着2023年1月8日中国出境游将放开,德国将根据调研数据、游客行为习惯的改变和出游意愿,趁势针对当地世界遗产发起主题推广活动,同时,将深受中国消费者青睐的德国旅游亮点,像是“历史建筑”、“活力城市”、“当代文化”和“文化遗产”和可持续发展联系起来,以进一步激发游客重启出境旅游的兴趣。当中将特别强调,德国的许多世界遗产景点都可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到达,非常环保,让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有机会在德国城市和大自然中,收获不一样的本土旅游经历,同时,也能体验可持续的旅行方式。

  德旅局强化数字化推广 调整行业开放数据项目(Open Data)

  短期来看,德国国家旅游局将上线在中国新兴社交媒体平台小红书上的德国魅力名城专项推广,同时启动智能问答机器人,以及邀请旅业专家进行直播,以期在中国市场国际旅游放开的第一时间,就为中国游客带来第一手的新鲜资讯。现阶段德国国家旅游局在沉浸式技术应用(如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和混合现实)、聊天应用(如语音助手)和人工智能应用(如聊天机器人)方面已为领航者。越来越多的营销推广平台也已支持人工智能技术。

  为了使旅游产品触达更多人群,德国国家旅游局正在协调整个旅游行业的开放数据项目(Open Data),以完善知识图谱的开发。Open Data是德国国家旅游局主导,联合16个联邦州共同开展的德国最大的数据基础架构项目。不但未来将为游客提供预定渠道,而且聚焦于提高德国各个旅游目的地的竞争力和连通性,像是乡村或偏远地区的在线旅游产品,以及顾客旅程全面数字化的接待能力,以便让游客及时接收有关景点开放时间、价格等实时在线信息。

  持续开展“拥抱德国大自然”主题推广

  另一方面,由于德国是一个非常适合乡村度假的旅游目的地,德国国家旅游局早前已针对乡村度假、长途旅行及可持续度假体验开展了“拥抱德国大自然”的主题推广。根据旅游咨询公司IPK国际的调查显示,后疫情时代,超过八成的受访者认为可持续发展、气候和环境保护“非常重要”。约四成受访者希望获得更的旅游产品选择和资讯,以便他们预订更加可持续的旅游产品。同时,为了避开人潮,半数以上的受访者表示会选择淡季错峰出游,而且为了可持续发展,43%的受访者表示愿意在旅行中牺牲一定的舒服度,如出行方式。另外,在潜在的游客中,九成以上的人对“乡间住宿、在市内旅游”的新型旅游方式以及相关旅行产品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基于此,“乐享德国FeelGood”作为后疫情时代德国国家旅游局的推广主题,将与“拥抱德国大自然”一起延续到2023年。

  近日,面对中国大幅松绑出入境管制、放宽旅行限制,多国开始对中国旅客采取强制性检测措施,不过,德国政府宣布,暂时不改入境规定,目前没有要增加旅游限制,将维持密切关注。德国旅游业者分享说,俄乌战争造成能源价格飙涨使德国通膨压力与日俱增,除了将对国内消费支出带来深远影响,促使餐旅订位、订房皆下滑,这也将成为吸引国际游客的一大挑战。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