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芬兰蝉联全球最幸福国家 宣传纯净美食之旅

发布时间:2022-11-09 16:33:32来源:旅业报

【导语】:根据联合国2022年的《全球幸福报告》显示,芬兰连续五年蝉联全球最幸福国家。为吸引更多中国消费者到访探索北欧美食中的芬兰味道,芬兰国家旅游局近日致力于宣传美食之旅,希望进一步提高当地严格追求天然美味、纯净美食和食品安全的知名度。

  根据联合国2022年的《全球幸福报告》显示,芬兰连续五年蝉联全球最幸福国家。为吸引更多中国消费者到访探索北欧美食中的芬兰味道,芬兰国家旅游局近日致力于宣传美食之旅,希望进一步提高当地严格追求天然美味、纯净美食和食品安全的知名度。

  芬兰汇聚森林、田野、海洋、湖泊的纯天然食材,芬兰国家旅游局强调,旅客到访有八种美食体验,不仅可以大饱口福,还可以拍出赞爆朋友圈的打卡照。当中,蓬卡哈尔尤酒店的周末松露狩猎之旅,可以让人在现场爵士乐演奏中,享受充满芬式奢华的多道松露菜肴与美味蘑菇美食。而主厨Erik Mansikka出色的美食创意于芬兰首家在赫尔辛基之外的米其林星级餐厅Kaskis中,凸显出沿海美食之都图尔库的新鲜丰富食材,采摘于山林、网鱼于大海的美味菜肴,如熏虹鳟鱼配以腌制的大黄、萝卜、当地苹果和来自附近鲁伊萨洛岛的野生松露,以及从附近群岛的鲟鱼,采集的芬兰鱼子酱。

  另一方面,靠近赫尔辛基的努克西奥国家公园,有一项广受欢迎的户外活动,即由Finland Naturally组织的走进森林采摘蓝莓。芬兰的秋季为盛产蓝莓的时节。除了品尝沙拉、酱汁、甜点等各种蓝莓美食,以及明火煎制的热茶或咖啡,此时到访的人还可亲手制作蓝莓派。另外,主打轻松行程的两小时“森林酒吧”之旅,让游客能够在森林中短途徒步,同时,在露天用餐区的葡萄酒酒吧中,感受葡萄酒醇厚的香气与森林散发出的气息。此外,游客也可以选择前往康养目的地卡累利阿北部,体验烟熏桑拿房中烹制的晚餐。当地Puukarin Pysäkki旅店的三星级有机餐厅,除了有自制的传统黑麦面包和砂锅炖菜,菜单汇集了野味、鱼、浆果、根茎、蘑菇和草药,并以当地湖泊中的白鳟鱼和桑拿烟熏羊肉为亮点。

  预计于今年12月开业的Kataja餐厅,位于滑雪和自然度假胜地卢卡-库萨莫附近的魅力滨湖度假村,将在现代冰屋内,提供精致的三道菜晚餐,并配以精品葡萄酒和北极式鸡尾酒。到访者将能一边用餐一边清楚地看到拉普兰夜空中的星河和空中舞动的北极光。圣诞节和新年期间,还有特别菜单选择。另外,位于拉普兰北极圈圣诞老人村的科塔餐厅,是一个拥有壁炉的传统小屋餐厅,提供以芬兰传统方式烹制的烤三文鱼和三文鱼汤,附近还有全部由冰雪搭建而成的冰屋餐厅,提供奶油森林蘑菇汤、胡萝卜泥烤麋鹿肉、用花椰菜泥和小龙虾酱来炖煮的北冰洋三文鱼等当地美食。其他有趣美食打卡体验还包括:Heather’s Helsinki徒步美食之旅、篝火旁的HaliPuu/Campfire Barista咖啡厅美食产品,以及赫尔辛基Punavuori区中心的鲍勃洗衣店所提供的新鲜食物、啤酒、葡萄酒和手工鸡尾酒。

  芬兰食材纯净 “从田野到餐桌”的食安监管系统高效

  芬兰国家商务促进局强调,当地人幸福生活的关键在于体现明澈水域与繁茂森林的食物与饮品天然美味。纯净的芬兰食品源于北极、长达6个月严酷冬季和夏季极昼,不但无需使用农药,肉类食品更极少使用抗生素。不断探索健康膳食的芬兰人,更是严格把控从供应链到餐桌的每个步骤,确保食物在培育、加工、运输等方面的透明、安全及可追溯性,进而发展出高效的“从田野到餐桌”的食品安全监管系统。芬兰对于中国的饮料和食品出口正在逐年增长,也高度重视对芬兰食品和饮料有浓厚兴趣的中国合作伙伴合作。

  芬兰已于6月30日取消对国际旅客的所有冠状病毒入境要求,边境管制也在恢复至疫情前的状态,现所有国家的旅客都可不受限制地进入芬兰。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