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法国葡萄酒旅展登场 旅游局推广“葡萄酒之旅”

发布时间:2022-11-04 19:16:16来源:旅业报

【导语】:借着第9届法国葡萄酒旅游展会(Destination Vignobles)近日在法国南部城市埃克斯-普罗旺斯举办,法国旅游发展署(Atout France)向中国市场加强推广“法国葡萄酒之旅”,期望中国游客能在重启国际旅游之际,前往法国感受葡萄酒文化。

       借着第9届法国葡萄酒旅游展会(Destination Vignobles)近日在法国南部城市埃克斯-普罗旺斯举办,法国旅游发展署(Atout France)向中国市场加强推广“法国葡萄酒之旅”,期望中国游客能在重启国际旅游之际,前往法国感受葡萄酒文化。

       据悉,为期两天的葡萄酒旅游展会共有153家法国展商参展,含盖了法国17个葡萄酒产区的区域旅游局、城堡酒庄、地接社、葡萄酒培训学校、特色酒店等旅游接待机构。同时,全球43个国家的156家旅行社代表受邀参加,其中48%来自欧洲市场,中国旅业代表也有参与。除了策划了系列展前“踩线”活动,安排国际买家前往法国17个葡萄酒产区深度体验,并与当地旅游业者会面交流,现场达成4300场次的商务洽谈,更特设的“创新展区”,展示着新兴创业公司的创新产品与技术,如葡萄酒文化之旅的浸没式互动数字体验、电动自行车骑行探访葡萄园的智能线路等。

       葡萄酒主题旅游完美呼应疫后“慢旅行”风潮

       新冠疫情对人们的生活方式和旅行诉求带来了许多变化。Atout France中国办事处总经理Catherine Oden女士表示,在旅游业复苏之际,葡萄酒主题旅游完美地呼应了后疫情时代全球掀起的“慢旅行”风潮。围绕着葡萄酒而进行的探索与发现,囊括了当地风土人文的方方面面。疫情前法国葡萄酒旅游业每年约接待一千万名到访游客,其中约40%是来自于法国以外的国际游客。

      Catherine Oden女士强调,她个人醉心于葡萄酒旅游的重要原因在于可以回归至内心与生活的旅行体验,尤其是摒弃过度营销所定格的目的地脸谱化形象,跟最爱的人在葡萄园田园风光中徜徉,或是与故识新交在谈笑风生中品鉴好酒、探讨新知。她也经常向中国朋友推荐位于波尔多产区的波尔多葡萄酒文明城和艾萨克城堡,还有位于普罗旺斯产区的拉科斯特城堡,以及位于勃艮第产区全新开幕的第戎国际美食美酒城,因为这些地方都是浸润感受葡萄酒文化与法式生活艺术的别致去处。

       据悉,Atout France设有专门的葡萄酒旅游推广中心,近年来更是不断聚焦升级供给侧,采取一系列措施推动产品与服务的精益求精。除了两年一度的法国葡萄酒旅游展会之外,2009年推出的《葡萄园&发现》认证标识和2018年创建的法国葡萄酒旅游大奖,专门授予和表彰该行业在产品创新与服务升级方面取得的成绩。另外,于2016年上线的英法语网站(www.visitfrenchwine.com)及社交媒体矩阵也致力于打造面向世界的法国葡萄酒之旅精彩橱窗。

       对于喜欢喝葡萄酒的人来说,一名北京旅行社业者介绍,法国是一个很值得去旅游的地方,当中,他最推荐勃艮第的墨索酒庄。每年约接待3万游客的墨索酒庄,现在已成为勃艮第产区较大较美的庄园之一,其葡萄园的面积多达60公顷,全部位于勃艮第勃艮纳海岸,同时,只种植两种葡萄,即用来酿造红葡萄酒的黑比诺,以及用来酿白葡萄酒的霞多丽。游客到访还可以参观酒庄城堡、酿酒车间,并于酒窖内品酒。

       想踏上一段美酒之旅的人,一名上海旅行社业者也认为,不能错过法国,因为法国是葡萄酒迷的天堂。不论是拿破仑三世钦定的列级庄葡萄酒、香气馥郁的香槟、酒质细腻的勃艮第红酒,还是果香四溢的罗亚尔河谷白酒等,都已名传天下。他个人喜爱离大海不远、气候温和的波尔多。除了有值得参观的葡萄酒博物馆,拉菲古堡、拉图城堡等都被视为当地顶级酒庄。而狭长的梅多克左岸产区,除了被誉为法兰西的红葡萄酒圣地,每年9月还会举行世界最长的喝葡萄酒马拉松赛。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