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约旦推进国际市场发展 历史与户外旅游资源吸引游客

发布时间:2022-11-01 18:54:40来源:旅业报

【导语】:约旦作为一个很大的小国家,拥有非常丰富而紧凑的旅游资源。除了大量的历史遗迹之外,约旦还拥有多元化的户外体验;随着疫情推进户外旅游升温,将历史遗迹与户外体验两者相结合,成为其推进国际市场的重要旅游资源。

  约旦作为一个很大的小国家,拥有非常丰富而紧凑的旅游资源。除了大量的历史遗迹之外,约旦还拥有多元化的户外体验;随着疫情推进户外旅游升温,将历史遗迹与户外体验两者相结合,成为其推进国际市场的重要旅游资源。

  约旦旅游局北美副总监Janine Jervis介绍,约旦如同一个嘈杂社区里宁静的住家,也是一个很大的小国,因为约旦从南端到北端的车距仅有6小时,但这6小时的路程中有大量的旅游资源,值得游客花至少十天的时间慢慢探索。若通过航空前往约旦,游客首先进入的门户是首都安曼的阿莉娅王后国际机场。该机场对于国际游客来说通行十分便利:所有国籍一律落地签,单次入境的签证费为40约旦第纳尔(约405元人民币)。游客若提前通过jordanpass.jo官网购买Jordan Pass观光通票并在约旦留宿三晚以上,可免去入境签证费。该通票涵盖40多个多种类型的旅游景点,包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如古城佩特拉、瓦迪拉姆)、博物馆和城堡等。

  约旦最经典的行程当中,有六个景点不可错过,分别是佩特拉、杰拉什、瓦迪拉姆保护区、死海、亚喀巴和安曼。她指出,安曼作为约旦的门户,常被直奔佩特拉而去的游客所忽略;但作为世界上最古老的至今有人居住的城市之一,安曼也值得游客停留一、两天的时间,参加当地的步行导览、于彩虹街信步感受安曼的生活气息,欣赏其历史与现代交错的特色。安曼除有费尔蒙、四季、罗塔娜、W、瑞吉、洲际、凯悦等多个品牌入驻之外,丽思卡尔顿酒店也于今年五月开幕,另有多家精品酒店可供游客选择。

  值得提到的是,除了著名的历史遗迹之外,约旦还有大量的户外旅游资源,而户外旅游也正是其当前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她表示,约旦就像一座大型的露天博物馆一般,而徒步步道和自行车道又遍布全国,因此游客在进行这些轻户外活动时,同时也能在数千年的历史文化中徜徉。此外,约旦拥有从入门、中度到极端的各层级探险活动及变化万千的景观和贝都因风格露营等体验,而因其国土面积较小、资源紧凑,游客能在一趟旅程中便获得极为丰富的体验,因此户外旅游是约旦当前的主力推广方向之一。

  据了解,约旦自今年将疫情相关限制松绑后,国际市场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就中国市场而言,其于疫情之前的旅游推广正逐渐看到成绩,但因约旦与中国之间缺少直航,所以大众市场较难发展,但是对于喜欢探访历史资源的自由行游客颇有吸引力。约旦目前与36个国家的74个目的地之间有直飞航班,其中包括开罗、伊斯坦布尔、迪拜等。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