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新加坡今年有望迎接600万位游客

发布时间:2022-07-19 16:09:03来源:旅业报

【导语】:继新加坡于2022年4月1日重新开放边境后,新加坡旅游局(STB)发布了最新预测,预计今年到访新加坡的国际游客人数(IVA)将在400万人次至600万人次之间,旅游复苏态势乐观,同时,预计到2025年,当地旅游业将恢复至新冠疫情爆发前的水平。

  继新加坡于2022年4月1日重新开放边境后,新加坡旅游局(STB)发布了最新预测,预计今年到访新加坡的国际游客人数(IVA)将在400万人次至600万人次之间,旅游复苏态势乐观,同时,预计到2025年,当地旅游业将恢复至新冠疫情爆发前的水平。

  根据统计,2022年上半年,新加坡接待了150万名IVA入境,即2021年同期(119,000人次)的近12倍。当中,排名前五的国际客源市场,即印度尼西亚、印度、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和菲律宾,占到 IVA总量的56%。而印度尼西亚、印度和马来西亚更录得最大同比增长。另外,2022年第一季度的旅游收入(TR),达约13亿新加坡元,也就是9.257亿美元。

  STB首席执行官Keith Tan表示,虽然最近到访新加坡的国际游客人数和旅游收入数据相比新冠疫情爆发前的水平差距甚远,但是这些数字已经表明出“强烈被压抑的需求”,接下来,新加坡丰富的活动日程,加上众多全新的旅游产品,将继续吸引游客到访,凸显出目的地持续性的吸引力。因此,今年新加坡有望迎来多达600万位游客入境。未来随着乐观复苏推进,旅游业在2025年有望恢复至新冠疫情爆发前的水平。新加坡将持续积极向国际旅客发出欢迎讯号,表明当地旅游业者已做好了接待准备工作。新加坡旅游局还将继续与业界伙伴合作、支援创新专案的发展,为旅游景观增添活力和多样性。

  新加坡规划众多旅游新元素

  现阶段,新加坡即将迎来一系列精彩活动,包括2022年一级方程式新加坡航空新加坡大奖赛、环法自行车赛新加坡标准赛、彭博. 创新经济论坛和2023年国际帆船大奖赛。当地新旅游产品则包括:虎豹别墅新设的“地狱博物馆”、冰淇淋博物馆、最高360度全景新设施“天空喜立”,而滨海湾花园也将推出《阿凡达》沉浸式体验活动。

  其中,全球首座地狱博物馆以探索死亡和来世为主题,通过视频等多媒体元素为访客提供沉浸式体验。其10个展区分布在室外展览厅,以及户外雕塑展区,有一个展区探讨世界各地如何处理丧事,并且展示出不同国家的拜祭亡魂习俗语丧礼仪式。到访者除了可以了解各个习俗背后的寓意,还能深入探讨不同宗教与文化对于死亡的理解,并且看见一座1980年代的传统中式坟墓和华人坟场场景,进而通过坟墓上的说明牌子,了解墓碑上的文字、坟墓的构造与设计等元素,以及背后文化含义。

  而来自美国的冰淇淋博物馆首度进军海外、落脚新加坡,这座粉色梦幻场馆,占地6万平方英尺,馆内共有14个以冰淇淋为主题的展示空间,包括“彩虹水池”、由香蕉造型装饰组成的“粉黄森林”、加州风情等,还有融入新加坡当地元素的“独角兽游乐场”。开幕至今,吸引了大批人潮前往朝圣,成为最新热门打卡景点。现场不仅提供各类冰淇淋吃到饱,还有许多大型互动装置,让到访者都能找回童心。

  新加坡最高的露天全景游乐设施—圣淘沙天空喜立,是新加坡最高的露天全景游乐设施,也是圣淘沙第一个碳中和景点。地标性的景观被新加坡的迷人景色和美丽自然风光围绕,打造出独特和环保永续的休闲体验。未来,圣淘沙还将新增一系列全新体验,包括圣淘沙豪亚度假酒店的新颖住宿选择、Scentopia的创新香水体验,以及岛上全新生活方式景点Southside等。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