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卢布尔雅那荣获“斯洛文尼亚绿色旅游目的地”白金徽章

发布时间:2022-05-17 10:45:52来源:Visit Ljubljana

【导语】:此次获奖证明了卢布尔雅那是“斯洛文尼亚旅游业绿色发展计划”(Green Scheme of Slovenian Tourism)框架下最成功的旅游目的地之一,是对这座城市成功遵循可持续发展计划的认可。

  近日,卢布尔雅那荣获斯洛文尼亚旅游局颁发的“斯洛文尼亚绿色旅游目的地”白金徽章(Slovenia Green Destination PLATINUM Badge)。2016年,该市成为了斯洛文尼亚首个获得金徽章的城市,并保持这一头衔直到今年。今年该市新获的白金徽章系“斯洛文尼亚绿色旅游目的地”的最高奖。此次获奖证明了卢布尔雅那是“斯洛文尼亚旅游业绿色发展计划”(Green Scheme of Slovenian Tourism)框架下最成功的旅游目的地之一,是对这座城市成功遵循可持续发展计划的认可。

  可持续是发展的根本路线

  卢布尔雅那是一座可持续发展的城市。可持续发展路线是卢布尔雅那这一旅游目的地的重要根基,也是影响其发展定位的及其重要的因素。在全球可持续旅游领域,卢布尔雅那是重要的目的地之一,同时也是获得过“欧洲绿色之都”称号的城市。

  可持续旅游业是卢布尔雅那2021-2027旅游业发展战略的关键部分。作为一座荣获众多国际可持续旅游奖项的城市,卢布尔雅那正努力成为世界城市旅游目的地的榜样。去年,该市荣获“欧洲最佳绿色之都”(European Best Green Capital Award)这一奖项,今年又获得“欧洲最佳旅游目的地奖”(European Best Green Capital Award)。除此之外,卢布尔雅那还凭借其在斯洛文尼亚的绿色购物链计划获得了2021年能源世界奖(Energy Globe Award 2021),并靠着线上文化计划获得绿色目的地故事奖(Green Destinations Story Award)。2021年,卢布尔雅那连续第7年跻身世界100佳可持续发展旅游目的地之列,《孤独星球》杂志更是将这座城市列为八大可持续发展城市之一。

  在所有目的地中得到最高评级

  卢布尔雅那凭借9.3分的优异成绩获得了“斯洛文尼亚旅游业绿色发展计划”的白金徽章,这一得分远高出其他参与评选的目的地。评选过程中,该市在“自然景观”“文化传统”两个项目里获得10分,系评选过程所能拿到的最高分。斯洛文尼亚旅游局表示,在两个项目拿到满分证明了卢布尔雅那在两个领域采取了良好的战略措施,同时证明了该市在保护管理自然和文化资源方面提供了合适的政策并推行办法。

  关键合作项目

  卢布尔雅那旅游局精准定位,与更多城市及本地旅游业开展合作,成为该市旅游业可持续发展成功的关键。卢布尔雅那旅游局局长Petra Stušek表示:“卢布尔雅那市长Zoran Janković先生和他的团队对我市可持续发展一直抱有清晰的认识,并大力支持卢布尔雅那的可持续发展,让我市的可持续发展理想变为可能。”

  “斯洛文尼亚旅游业绿色发展计划”

  “斯洛文尼亚旅游业绿色发展计划”是一项SLOVENIA GREEN总品牌旗下的国家级计划及认证制度,为斯洛文尼亚旅游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持,认可这一过程中所做的努力,并为斯洛文尼亚旅游目的地可持续性评估和提升提供强力工具。该计划的关键战略目标是在旅游服务供应商和目的地两个层面将可持续发展模式引入斯洛文尼亚旅游业。其一切战略方向都与可持续发展及对经济环境、社会文化环境、自然环境的保护相关联。“斯洛文尼亚绿色旅游目的地”白金徽章的有效期为3年,直到2025年新一轮的评估。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